新浪体育 CBA

大学生及港澳台选秀遇冷 未来规则有改变可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CBA大学生球员及港澳台球员参加选秀的报名截止日在6月30日已经宣告结束,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截止到报名结束,CBA选秀共有20人报名,其中港澳台球员1人,大学生球员19人;WCBA选秀共有3人报名,其中港澳台球员2人,大学生球员1人。这些报名球员的资格还需要经过篮协的审核之后进行公示。

这样的报名数量在外界看来似乎有些太少。竞赛部相关负责人在谈到报名情况是表示:“报名人数的多和少我认为应该参照以前的情况做一个对比。上个赛季没有实行选秀,联赛总共有4个大学生球员首次进入CBA,有2个港澳台球员在联赛进行了注册,其中有一个注册了但没有参赛,实际情况是只有一个港澳台球员参赛了。从这个角度来比较,本赛季最终能够签下几个目前还不好判断,从预期来看,港澳台球员的报名人数比预期要少一些。”

该负责人表示,制定选秀制度的初衷也是为了规范球员进入CBA的渠道。

由于目前倒摘牌制度的实行,参加选修的球员无论是大学生球员还是港澳台球员都无法自主选择自己想要加盟的球员,而是先要看选秀摘牌的情况,外界有观点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这些球员加入CBA的热情。

竞赛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觉得这不会影响球员加入的数量,我们尊重球员个性化的选择,但是我们更要尊重联赛的选秀规则。”

不过对于规则执行中出现的问题,联赛委员会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在未来逐渐完善制度。“因为今年是第一年执行选秀制度,执行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这些问题,如果这些问题成为一个共性的问题时,我们下一步可以去研究对政策是否做出一些修改,找到既满足运动员个性化选择,又满足选秀制度制定初衷的规则和方法。”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