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NBL揭幕战将在拉萨举行 两队提前上高原适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新赛季的NBL在管办分离之后即将拉开帷幕,揭幕战将于7月18日在拉萨净土篮球俱乐部队的主场拉萨市举行,对手是南京军区队,这场比赛也将成为世界海拔最高的主场篮球比赛。

据篮管中心竞赛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拉萨的主场将只是承办一场主场的比赛,之后拉萨对会将主场设在云南曲靖进行。由于拉萨海拔太高,并不适合运动员进行高强度对抗性运动,所以拉萨队对主场进行了变更。

揭幕战在拉萨的这场比赛也将让两支球队提前进藏进行适应。

竞赛部负责人表示:“今年也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当地政府也表达了一个很强的愿望,希望能将自治区历史上第一个 职业队的第一场比赛放到拉萨去打,他们在报给NBL公司研究之后,NBL公司也向中国篮协提出了申请,并获得批准。”

由于有一支球队临时退出,今年的NBL联赛将有9支球队参加。与往年NBL一样,今年的联赛依然采取双循环主客场至,前8名进行季后赛,季后赛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均采用3战2胜制,总决赛则采用5战3胜制。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