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NBL成立公司独立运营 11名委员篮协仅1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在昨天上午进行的NBL联赛工作会议上,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NBL联赛将进行管办分离。

据竞赛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管办分离的NBL联赛将设立独立法人,由9支俱乐部占有100%的股权,中国篮协在其中不占任何股份。联赛委员会目前设有11名联赛委员,这其中包括9家参赛俱乐部的代表和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张雄,还有一名律师。

此外,每家俱乐部在今年都将向联赛公司缴纳300万元的运营费用,来保证NBL联赛的运营。

由于联赛进行了管办分离,成立联赛公司,并需要上交运营费用,包括湖北马可波罗、长沙柏宁、北京顺天麒麟、黑龙江丰绅、江西鑫业、广州六穗、江苏国立等多家俱乐部都选择了退出,竞赛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俱乐部的退出并不完全是因为300万入门费造成的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也了解过,一些俱乐部投资的目的是想找当地政府要一些政策,政策有了,最后不玩了;也有的是觉得短期没有进入CBA希望的;还有一些是资金上的问题,各种方面的原因都有。”

根据CBA此前的联赛委员会会议商讨结果,未来3-5年将不会再有NBL球队升入CBA,未来NBL将成为了相对独立运营的联赛,至于3-5年之后会不会有俱乐部获得进入CBA的机会,这需要CBA联赛委员会和NBL联赛委员会共同商议才能决定。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