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前北京外援入选美国训练营 备战泛美运动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近日美国篮协公布了备战第14届泛美运动会的男篮训练营名单。名单中的22名球员有16人是大学生球员,5位在海外联赛效力,其中有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东莞男篮外援鲍比·布朗以及曾经效力过北京男篮的“大民”威尔金斯。此外只有国王队的霍林斯一名NBA球员入选。

来自贡萨加大学的马克教练将作为这支参加泛美运动会男篮的总教练,而知名的前骑士队教练麦克布朗也是教练组中的一员。球队将从当地时间7月12日开始集训,最终选出12人参加将于7月21日到7月2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泛美运动会。

美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有委内瑞拉,波多黎各和巴西。而在另一个小组中,参赛的球队有阿根廷,加拿大,墨西哥和多米尼哥。小组赛后,各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到7月24日举行的半决赛。最终的决赛将在7月25日举行。

泛美运动会是一项由北美,南美,中美洲以及加勒比地区国家参加的综合性运动会,每隔四年举办一次,通常在奥运会的前一年举行。自从1951年首届泛美运动会开始以来,美国男篮取得了87胜15负的总成绩,并且总共取得了8次冠军,3次亚军以及2次季军。

在2011年的泛美运动会中,由NBDL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以94-92战胜多米尼加男篮,获得第三名。包括乔丹,穆林,希尔,奥卡福,大卫·罗宾逊和杰里·韦斯特等多名知名NBA球员都曾经代表美国队参加过泛美运动会。(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