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艾弗森中国行仍将继续 AI:粉丝们等我的show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王君宝)围绕前NBA明星艾弗森中国行的种种谜团尚未被破解,剧情又有新的发展。在经历了哈尔滨站“不上场”和西安站比赛被取消的波折之后,艾弗森发推特表示中国行将在晋江、合肥和大庆继续进行!

由天津启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代理的这次艾弗森的“淘金之旅”进行得很不顺利,哈尔滨站和西安站出的“幺蛾子”让外界的质疑声四起。操办此事的天津启迪公司面对新华社记者的采访要求一直“噤声”,只在26日凌晨发短信提醒记者查看艾弗森的推特。

艾弗森的推特账号果然有简短的更新:“下三个城市,晋江、合肥、大庆。等不及为我的粉丝献上一场精彩的‘秀’和比赛!”这样的表态似乎表明,这次的艾弗森中国行仍将在上述3座城市继续进行,但是对于外界关心的他是否会上场打球的问题却没有最直接和明确的回应,“‘秀’和比赛”的说法显得有些模棱两可。

新华社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在西安站比赛取消之后,原来计划中的呼和浩特站活动也已经取消。

与此同时,大庆站的比赛正在售票中,这站活动原本定在18日,却因种种原因一再推迟,现在比赛时间被定在了6月1日,而宣传中的比赛是美国明星队对吉林东北虎队。当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未接到比赛取消的消息。

原本要在西安和艾弗森带领的美国明星队过招的吉林东北虎队则已经回到长春。吉林男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25日中午表示,球队目前暂时没有下一步的比赛计划。

新华社记者从晋江市文体新局获悉,晋江站(泉州站)的比赛由泉州福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落地承接。该公司负责人说,活动是在27日进行,目前正在售票,艾弗森是否上场打球不确定。这位负责人还说,26日下午会举行晋江站活动的新闻发布会,这个问题到时可以问艾弗森本人。在福建的这站活动的售票海报上,对阵双方标明为艾弗森篮球明星队和江苏男篮。

有意思的是,此前在哈尔滨站的活动中,艾弗森不上场打球的事实就让很多球迷表示了不满,也是西安站比赛被取消的导火索之一。而如果按照艾弗森推特的说法,他将重返黑龙江的大庆,杀个“回马枪”。

黑龙江省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此前针对哈尔滨站出现的情况,他们已经要求那站比赛的当地承办方写出书面说明。6月1日的活动则是由大庆市体育局篮球俱乐部承办,他们并未就这次活动在黑龙江省体育局进行备案。

据西安站活动承办方、延安新动力文体传媒公司提供的西安方面和天津启迪签订的活动合同来看,有“保证艾弗森上场时间不低于10分钟”的条款,这是启迪公司和艾弗森被质疑的一个重要原因。针对外界的质疑,启迪公司一直没有表态。对于新华社记者关于“启迪公司和艾弗森签订的是球员合同还是教练合同”的问题,他们也没有做出回应。

打,还是不打?这对一场高调宣传的商业比赛和为之掏钱买票的球迷而言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如果按照艾弗森推特的内容,他应该在26日出现在福建。到那个时候,围绕这位绰号“答案”的前NBA巨星此次商业之旅的种种谜题也许会有一个初步的答案。(新华社记者王昊飞、刘旸、郑昕、王春燕参与采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