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俱乐部为何遭到篮协重罚 外援必须办工作签证

贝壳财经

关注

北京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安静的CBA休赛期,中国篮协却突开重磅罚单,涉事CBA俱乐部共被罚款262万元。中国篮协日前下发通知,上赛季因外援、外教、港台球员迟交工作签证,CBA球队共被罚款262万,WCBA则被罚10.5万。

其中,佛山俱乐部是单个被“核减经费”最多的。上赛季中,由于老帅蒋兴权提出身体不适,佛山队中途换帅,但直到常规赛结束后才拿到外教的工作签证及就业许可证。从1月4日外教开始执教,到2月16日俱乐部上交证明,佛山队被罚款42万元。

然而,去年10月31日中国篮协曾向CBA、WCBA各俱乐部下发通知,针对未能按时提交工作签证和就业许可证的外籍、港台运动员,规定俱乐部可撤销申请该名运动员注册;或选择注册参赛,但要被罚款,CBA联赛为每人每天(自然天数)1万元人民币,上限为30天,如30天内仍未办理完毕,核减该俱乐部本赛季更换外籍运动员一人次。既然CBA罚款上限为30万,那么佛山队因外教而被罚款42万元又是为何呢?CBA联赛办负责人张雄证实“确有罚款上限”,但球员、教练员注册一事由运管部负责。记者拨通运管部负责人叶庆晖电话,但截至发稿时为止,电话无人接听。

去年8月18日,中国篮协首度要求本赛季外援、外教注册需要提交工作签证。此前,他们持“旅游签证”、“商务签证”就能在CBA上岗,但相关法律规定,持有这两项签证的外籍人士不许在华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