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神战术被扒出!辽宁总决赛G4就败在这(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中央电视台专门为总决赛制作的大片《决战》播出。在片子中全面详细的回顾了六场总决赛,通过对当事人的采访揭秘了很多场上不为人知的细节。在总决赛期间一直不愿意面对媒体的韩德君也第一次在镜头前讲述了总决赛的故事。

因压力太大拒绝媒体

“非常紧张!”总决赛之后,韩德君面对镜头坦言,“其实我们不是说不让采访怎么的,我们每个队员接受的压力已经非常大了,不想再接受外界这些压力,采访我们再说些什么。不太喜欢,因为我们进总决赛非常难。”

辽宁队拒绝媒体的行为在第四场比赛开始前,得到了缓解。在篮协积极的协调之下,他们终于在五棵松第一个给了采访媒体们十分钟的采访时间。

罚球线上北京用了战术

双方的第四场比赛非常重要,主教练郭士强更直言第四场比赛是整个系列赛的转折点。双方苦战四节,到了最后的1.7秒,辽宁队落后2分。韩德君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如果两罚全中,比分将战平。

韩德君说,“在罚球线对方使用了一个战术,我刚站上去的时候没让我罚。然后裁判把球要走了,要走了之后再让我罚我的心态可能有些变化。他们的战术成功了(最终韩德君2罚1中,辽宁输了1分)。

第四场比赛的“奇兵”王骁辉也承认,这是一次高明的战术,“当时是一个换人吧,我觉得这就是闵指导的高明之处吧。这样可能打乱了他的节奏,让他心里,因为当时在18000人的球馆里,罚球线上是非常艰难也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他多站一秒对他的心里可能打击会更大一些吧。

尽管如此,韩德君还是表达了对于北京队的敬意,“那场比赛比较佩服北京队,第四节比赛赢十几分。”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