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孙悦:只要还站在篮球场上 就不会脱掉北京球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孙悦今天参加了与CBA主赞助商品牌的个人签约仪式。赛后他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你的肩膀。

孙悦:现在基本上确定了做手术的方案。可能在下个月去美国做手术。

记者:前后大约需要多长恢复时间?

孙悦:这个不确定,主要看恢复的状况,如果恢复得好的话,手术之后大概4到6个月时间。

记者:之前一直拖着没有做这个手术,那现在做完手术对自己的竞技状态有什么样的期待?   

孙悦:希望自己用百分之百的状态去打球,之前可能确实是在心理上有一些害怕,不敢主动与人对抗,因为每次都会导致伤情的加重,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现在主要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强壮,不管是身体还是内心。

记者:网上很多人说您是人生赢家,回来两年,有两个冠军,之前NBA也有冠军,收入也不错,你自己怎么看?

孙悦:其实我觉得人得到所有东西都是有原因的,我之所以能拿两个冠军,是因为有很出色的队友,有了他们的帮助我才能拿到这两个冠军。在事业方面,我觉得自己一定是非常努力,倾注所有力量去做的,当然能得到这样的结果也是幸运的。

记者:闵指导曾经说过你跟马布里有一些分歧,因为都比较习惯控球,那后来你们是怎么沟通的?

孙悦:其实也不算分歧。作为球员,想发挥出最大的能力就是要有大量球权,因为从小就是这么打的,老马他也是这样。但球场上只有一个篮球,要去看怎么分配,做一些比重调整。当然他也在牺牲,我也在牺牲,大家都会做出改变,因为最终目的一定是为了这个团队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记者:这个赛季CBA也开始评最佳防守球员,很多人都觉得你应该拿这个奖。专家认为这个奖项太看重数据,而一流的防守恰恰是数据体现不出来的,你觉得这对你公平吗?

孙悦:我自己防守也是从小到大积累了一些心得和经验,利用自己的优势去限制对方的优势,所以自己很享受球场上这个博弈的过程,并没有想过奖项。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反而什么都得不到,所以与其这样还不如放松心态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

记者:你刚进北京队是打全运会,你觉得现在跟当时比,自己是不是一个更好的球员?

孙悦:当然,我觉得好球员的标准不仅是在技术层面,在心理层面,尤其实际对我们后卫球员来讲心理更重要。我在这两年里面我经历了从一个孩子长大成人的过程,非常感谢北京队能让我有这样一个蜕变,所以我觉得我在心理层面上收获的非常多。

记者:外界比较关注你的防守,从赛季中期打福建那八个三分开始,进攻方面也加强了,这是根据咱们这个赛季的情况做出的改变吗?

孙悦:可能也是自己心态上的调整。常规赛前段到中段的时候,我的重心一直都放在防守多一些,还是像以前在进攻端尽量传球。我们在场上是一个整体,打到季后赛或者是总决赛,不能只靠一两个人,需要五个人都有贡献。这势必会牺牲掉一些人在场上的数据,或者是一些闪光点,但是没有关系,我们只要把目标达到,所有的牺牲都是值得的。

记者:你会选择在北京退役吗?

孙悦:只要我还站在篮球场上,就永远不会脱掉这件蓝白色的球衣。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