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宁涨价事件被重提 中超总经理:要服务球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昨天开幕的斯迈夫体育论坛2015十周年产业年会上,原本以足球改革拉开大幕的议题上,主持人的一个问题将话题拉回到了有关篮球的问题上。而这个问题正是”辽宁俱乐部总决赛门票涨价事件”。

作为斯迈夫体育论坛本次第一个圆桌会议议题,足球改革的话题吸引了包括俱乐部、中超公司、中超赞助商以及资本投资方等多方人士的到场。在话题讨论中,颜强就提到了总决赛期间发生的一件被广泛热议的--门票涨价事件。

事情的起因是总决赛第六场开始前两天,辽宁俱乐部突然提高了球票价格。虽然也有人将此解读为“市场行为”,但仍旧遭到了许多球迷和媒体的强烈抵制,“更多的球迷更是表达了只支持球队,不再支持俱乐部的观点,”颜强提问说,“对于一个服务于球迷的俱乐部而言,这样的行为是否有些欠缺。这对于中超未来服务球迷,是如何打算的。“

中超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回答说:“问题有点大,对于CBA这个事我最近也关注了。很多的媒体和评论都谈到了契约精神的问题,我觉得对于俱乐部和中超来讲,我的一个朋友给过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什么是体育营销,什么是体育赞助?好比两个人在打架,旁边有一个人看。后来打得很精彩,越来越多的人来看,后来某网站来了,旁边支上一个一个机器,让更多的人看,机器支上了更多的人看了以后赞助商来了。这就是体育营销的概念。”

“所以作为联赛也好,俱乐部也好,真正你服务的主题是看你打架的那些人。他在现场也好,通过电视也好,看你打架的这些人,无论是说从俱乐部还是球队,还是中超我们都在要求落实一些和球迷的互动,包括和赞助商球迷的活动。今年平安组织了大量的现场观赛,现场嘉年华的体验。落实到俱乐部,基本每家俱乐部每周会有球迷开放日,都会定期和球迷沟通和互动。从联赛的角度讲,每年之初我们还会组织球迷参与相关互动,启动了全国球迷调研工作,这方面的工作都正在启动当中国。但是我始终认为,球迷、俱乐部、联赛组织要形成联动,从球队的需求,从俱乐部的需求,从联赛的需求,真正的互动起来。”刘卫东说。

可以看到的是,中超联赛不管在改革之前还是改革之后,对于球迷群体的重视程度相比CBA还是领先了很多,而号称亚洲第一联赛的CBA,只能望其项背。

(晨曦 南京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