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疆输球让东莞队看到生机 季后赛仍有希望

南方日报

关注

遗憾!烈豹输“抢票”生死战

幸运!新疆队爆冷输球送生机

对于苦苦争抢季后赛门票的东莞新世纪队来说,本轮可能是他们本赛季最遗憾却又最幸运的一轮比赛。面对季后赛名额直接竞争对手浙江广厦队,烈豹最终以102比112不敌对手,目送广厦队晋级季后赛。幸运的是,排名第9位的新疆队此役爆冷输给福建队,战绩与东莞队相同的他们,因小分劣势仍排在东莞队之后。只要东莞队能够赢下收官战,便可以确保晋级季后赛。

先来回顾一下本轮之前的排名情况。当时吉林队、山西队、广厦队同以25胜11负的战绩,分别排在第5-第7位,东莞队和新疆队以24胜12负的战绩排名第8和第9。这5支球队将争夺最后4个季后赛名额。由于东莞队与广厦队在两队之间交手的胜负关系上占优,因此烈豹如果本轮击败对手,便可以在“抢票”中占得先手。

本场比赛,东莞队几乎整场都在扮演追分者的角色。他们一度把比分迫近,但最终还是没能凯旋。球队头号得分手布朗独得47分,依旧没能帮助球队获胜。

输掉了这场比赛,东莞队与广厦队的胜差扩大至2场,在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他们只能目送对手锁定季后赛。

本轮另一支徘徊在季后赛门线上的球队山西队,与佛山队也是战得难解难分,双方经过加时赛,山西队才艰难地获得一场胜利。山西队与本轮获胜的吉林队、广厦队一起,锁定了季后赛资格。

如果新疆队本轮赢球,那么他们将以多一个胜场的优势排在东莞队前面,将后者挤到第9位。下轮收官战,新疆队对阵“无欲无求”的佛山农商银行队,东莞队则要与强大的北京队交手。所以如果新疆队本轮取胜,东莞队几乎没有可能再翻盘。

对东莞队来说十分幸运的是,新疆队本轮竟然输给了排名第17位的福建队。福建队本赛季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没想到临近赛季结束却很可能决定季后赛名额的归属,帮了东莞队一个大忙。

最后一轮比赛,东莞队将在主场迎接北京队的挑战,豹小子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管结果如何,相信他们不想留下遗憾。新疆队则在客场挑战佛山队。

不知道本轮没帮上同省兄弟忙的佛山队,能不能在下一场帮助东莞队阻击新疆队。

不过,即使东莞队顺利晋级季后赛,本轮输球的影响依旧会伴随着他们。因为他们最多获得常规赛第8的位置,导致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是已经26场比赛未尝败绩的华南虎,烈豹晋级半决赛的机会十分渺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