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西加时赛胜佛山锁定季后赛名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4-15赛季CBA[微博]第37轮赛事全面展开,佛山队主场迎战山西队。双方胶着激战至加时赛,韦弗砍下55分5篮板4助攻,尤其是凭借在加时赛上的火热手感,帮助山西队最终以146-139战胜佛山队。

第四节比赛最后12秒,佛山队和山西队打成了128平,随后的进攻中,韦弗在左翼投出的三分球弹筐而出,从而令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几乎成了韦弗一个人的表演时间,突破打成“2+1”,空切上篮以及空心三分入网,尤其是一记单手劈扣更是大涨全队士气,凭借他的出色表现,山西队获得了最终胜利。全场比赛,韦弗砍下55分5篮板4助攻,是山西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此前的四节比赛,山西队和佛山队在各自核心球员韦弗和哈提布的率领下始终打得胶着。在二人的带动下,山西队和佛山队都多点开花,进攻端表现十分出彩。尤其是在第四节胶着时刻,几乎成为韦弗和哈提布的个人对决,二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紧咬比分最终令比赛进入加时赛。只不过在加时赛的对决上,韦弗更胜一筹。

两支球队都重攻轻守,因此都打出比较高的得分,多名球员得分上双。山西队方面,大外援泰勒在内线得到24分10篮板,阿巴斯[微博]18分12篮板。山西队的本土球员也实力不俗,段江鹏[微博]砍下20分,罗智13分,葛昭宝得到10分4篮板。

佛山队约什砍下42分3篮板4助攻,哈提布41分8篮板4助攻,曾令旭[微博]和郑准各得到15分,鞠明欣11分5篮板5助攻。

常规赛最后一轮,佛山队将主场挑战新疆队,山西队将主场迎战四川队。

双方首发:

佛山队:约什、曾令旭、鞠明欣、宗赞、哈提布

山西队:段江鹏、阿巴斯、葛昭宝、洪志善[微博]、韦弗

技术统计

(十三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