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季后赛名额只剩1个 东莞占据主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0日,备受瞩目的2014-2015赛季CBA倒数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常规赛的前七名终于尘埃落定,这也意味着季后赛仅仅只剩下最后一张门票。这个名额将在新疆和东莞之间决出,这也是近几个赛季季后赛名额争夺最为激烈的一个赛季,最后的悬念将在本周日揭开。

在今天的比赛里,吉林男篮以124-109轻松战胜同曦男篮,豪取9连胜,自05-06赛季以来再度回归季后赛,他们率先锁定了排名第五的位置,他们的对手将是位居第四的北京男篮。

山西队也在落后的局势下以146-139的高比分战胜佛山男篮,同样锁定了季后赛。而在今天的焦点战役中,三军用命的广厦男篮四节苦战后以112-102战胜来访的东莞男篮,自己取得了季后赛入场券的同时,也将东莞队半个身体踢出了季后赛。

东莞队没有在本轮就出局还得感谢他们的另一个竞争对手新疆男篮,新疆男篮今天出人意料的以125-131不敌已经无缘季后赛的福建男篮,他们本来能够顺利的取代东莞顺利的进入前八。

今天东莞和新疆双双失利后,他们将在最后一轮争夺最后一张入场券。东莞的对手将是北京男篮,新疆的对手则是佛山男篮。目前东莞和新疆两队的战绩相同,但常规赛新疆队主客场被东莞队双杀,这也是他们的不利条件。新疆队只有在自己战胜佛山男篮的同时,期望东莞再输给北京,他们才有资格进入季后赛。其他任何的一种情况,都将是东莞踩着新疆进军八强。

而看看今天和山西打到最后一分钟的佛山队,再看看已经连续两场大比分狂胜,主力开始轮休的北京队,最后一场比赛看来东莞队将比新疆好打的多。现在的新疆队只有力保最后一场比赛胜利的同时期望东莞输球,不然在最后时刻被淘汰的就将是他们。东莞队则完全将主动权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只要能战胜北京,不论新疆赛果如何,都能够在最后时刻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