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天津队员踹四川外援成群殴导火索(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1日,四川男篮和天津男篮的比赛因为刘伟的一踹而长时间的中断,更引发了双方球员大规模的冲突,赛后两队球员吃到停赛罚单在所难免。

当时四川队奥顿持球进攻,防守他的正是刘伟。两人身体接触后双双倒地,奥顿将刘伟的腿压在了身下。而此时并没有形成死球,天津队拿到球后正在反击,大部分的球员都跑过了半场。所幸两名裁判都还在天津队底线这一边。或许是报复,或许是摆脱,刘伟伸腿踹了奥顿一下。这个隐蔽的动作点燃了奥顿的怒火,他几乎就在刘伟伸腿碰到自己的瞬间就爆发了。他一把抱住刘伟的双腿将他拖到场外,同时锤了几下刘伟的腿,似乎是在说刘伟不应该用腿做出这样的动作。

两名就在一边的裁判立刻上前阻止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场边的替补球员也纷纷冲入场内阻拦双方的队员。这时刘伟并没有还手,奥顿发泄一番后也站起了身。就在事态快要被平息的时候,前场的球员都冲了回来,天津队尚平情绪激动,直奔奥顿而去就动起了手。两人顿时抱在一起一路扭打到了底线观众席。所幸两队其他球员比较冷静,场上的冲突并没有进一步扩大。

从冲突前的比赛看,两队场上球员的矛盾种子早已埋下。先是上半场菲巴和孟祥龙就有过一次冲突,但两人只是互相说些垃圾话后就被队友分开。而到了冲突前的一个攻防回合,徐滔和刘涛也是纠缠到了一起,奥顿直接走到两人的身边,说着不应该这样。或许是对刘伟心有不满,攻防转换后,奥顿进攻落位时直接用了一个很大的动作撞了一下贴防他的刘伟,一边的裁判立刻提醒两人不可以再这样斗气,但没想到的是很快两人就引发了一场大规模的冲突。从此前的比赛开,初来乍到的奥顿脾气也是比较大,他好几次无视自己在进攻或是防守中应该做的,直接停下来和场边的教练抱怨队友们对他的忽视。这也是在其他的外援身上所不多见的。(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