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群殴见血!天津四川爆发大混战(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1日,在四川男篮主场面对天津男篮的比赛中,场上爆发了严重的冲突,双方多名球员参与群殴,连上前劝阻的裁判都被推倒在地。而引发冲突的当事人之一四川男篮外援奥顿更是在冲突中被打出了血。这也是本赛季联赛中爆发的最严重的一次冲突。参考前不久发生的四川女篮和浙江女篮的大规模冲突事件,这一次四川男篮和天津男篮的队员被停赛也是在所难免。

当比赛第四节进行到还剩4分20秒的时候,四川队外援奥顿和天津男篮队员刘伟大打出手,比赛也被迫中断。当时奥顿和天津队12号刘伟在篮下摔在了一起,刘伟有一个踹人的动作,这个动作直接点燃了奥顿的怒火。他站起身来抱住刘伟的双腿,直接将他拖到了场外并挥拳向刘伟的大腿击出,似乎在表示刘伟不应该有踢人的动作,倒在地上的刘伟并没有还手。

此时两名裁判赶忙上前拉架但未能奏效。已经投入到下一个攻防的双方球员见状纷纷冲回天津半场,场外替补席的球员们也全部冲入场内,但大多数球员都试图在平息场上的冲突。天津队的尚平却有不冷静的动作,乘乱从后报复奥顿。两人立刻抱在一起扭打到了底线观众席附近。场外观众也险些参与到冲突中,索性被场边保安及时制止。

最后裁判吹判了天津队刘伟、尚平、四川队徐韬、奥顿违体犯规。这四人也直接被罚出场。比赛在经过长时间的中断后继续进行,最终四川主场以112-89战胜了天津男篮。

其实奥顿和刘伟冲突的种子在之前就已经埋下,天津队在冲突的前一次进攻中获得发前场球的机会,刘伟和四川队的徐滔在发球前身体纠缠在一起,此时奥顿居然直接走到刘伟面前,示意他不应该用这样的动作。看到奥顿这样,场边的工作人员也很着急,大喊“他们已经输了100分,别和他闹,别和他闹。”可惜这样的提醒并没有阻止随后双方的大冲突。

而两队在今天比赛的一开始就有不愉快的情况发生,当时天津队孟祥龙在进攻中遭到菲巴的防守,死球后两人互喷垃圾话,甚至走到了一起准备动手,索性被队友和裁判拉开事端才没有进一步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天津队在今年的联赛中再次出现比赛中断的情况,在11.26日对阵东莞的比赛中,天津男篮总经理张润起因为不满裁判判罚直接冲入场内,甚至一度夺走了比赛的用球,导致比赛中断了5分钟,赛后张润起吃到了篮协一纸停赛五场的罚单。(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