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篮协回应女篮风波:将加强联赛监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针对WCBA女篮联赛最近发生黑龙江女篮罢赛以及浙江女篮与四川女篮的群殴事件,篮协相关负责人就外界关心的一些疑问做出了回应:

记者:近期WCBA联赛发生了罢赛、打架等事件,您怎么看?

竞赛部负责人:“出现了罢赛、打架等比较恶劣的赛风赛纪事件是很不应该的,当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WCBA联赛今年进行了较大力度的改革,尤其在赛制方面,竞争更趋激烈,个别俱乐部不能正确对待比赛胜负;二是联赛裁判队伍正处于新老交替,新赛季启用了很多年轻裁判,年轻裁判的水平与联赛的竞技水平存在一定的差距,但给予年轻裁判的使用和锻炼也是联赛未来发展的一部分;三是联赛管理人员严重短缺,在CBA、WCBA联赛共32个男女篮主场同时期比赛的情况下,竞赛管理工作出现缺失。针对联赛中出现的问题,我们会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第一时间研究落实解决问题的措施。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媒体、球迷朋友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意见、建议和监督。我们也希望各个俱乐部和广大球员能够传递正能量,共同打造精彩的女篮联赛。”

记者:WCBA联赛目前申诉的依据和流程是什么?

竞赛部负责人:“申诉的依据是国际篮球规则,申诉的流程主要有以下几点:

(1)比赛结束后,提出申诉一方球队的队长应立即通知主裁判,并在记录表的相关空格内签字。

(2)为使申诉有效,该球队的领队需在比赛结束后的20分钟内提交书面申诉,并缴纳保证金1万元。

(3)提出申诉的球队,在赛后1小时内将当时的比赛报告提交比赛监督或技术代表。如提出申诉的球队未能按上述的时限及程序办理,则认为主动放弃申诉。

(4)联赛纪律委员会将根据申诉报告组织调查,在5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裁决。如对裁决不服,可提交联赛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为最终裁决。”

记者:四川和浙江共有23名球员遭到不同轮次的停赛处理,接下来两队如何比赛?

竞赛部负责人:为有利于WCBA联赛整体竞赛计划的实施,经征求有关球队意见,WCBA联赛办公室研究,报WCBA联赛常委会审核同意,中国篮协批准,已形成有关球员停赛次序的处理意见,相关通知已在篮协官网上公布。

记者:将要进行的WCBA球员摘牌,允不允许黑龙江队的球员参加?

竞赛部负责人:依据《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处罚罢赛的责任主体是球队、教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个人不在处罚规定之列。经WCBA联赛常委会研究,中国篮协批准,允许黑龙江队的球员参加摘牌。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