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胜上海创纪录24连胜 易建联31+7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5日,CBA常规赛第35轮,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队。最终,广东以127-102战胜上海队,创造CBA20年常规赛最长的24连胜 。拜纳姆得到31分13助攻。

双方历史上交手50次,广东队获胜39次。上海队上次战胜广东队还是09-10赛季的半决赛。

广东队6人得分上双:易建联31分7篮板、拜纳姆31分13助攻、朱芳雨25分、董瀚麟16分、王仕鹏11分、阿德里恩13分。

上海队4人得分上双:伯纳德詹姆斯30分7篮板、比斯利22分8篮板、孟令源16分、杨敬敏12分。

上半场双方都打的十分卖力,虽然广东队打出了8-3的开局,但上海队随后的进攻高潮在不断缩小比分,还在第二节开始追到了41-40。广东队的战术执行十分条理,收益的是他们在外线命中了数记三分球,朱芳雨在第一节前5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上半场他们命中了5记三分。比斯利依然是上海队的进攻领跑者,他上半场得到10分,其中数次得分都是在超高难度下完成的。

下半场上海队用伯纳德詹姆斯防守易建联的战术起到了效果,但在第四节单外援政策的前提下上海队打不出来,走入了困境,今天的上海打了三节好球。

广东队今天打出来他们的优势,尤其是内线实力。易建联今天虽然遭遇了强悍的防守,依然打出了31分7篮板的数据。上海队开始队易建联的防守颇为吃力。比较经典的一个镜头是在开始不久上海的球员因为阻止易建联进入内线就已经很凶悍的拉人了,这才是广东队第二次进攻。而新外援阿德里安很大程度上让广东的内线更加实力雄厚,在易建联中距离投篮不进时他可以在篮下补篮命中,在半场结束时他已经抢得9个篮板,全场一共13个篮板。外线的进攻也是效率颇高,朱芳雨在第一节三分球出手前五次就全部命中。全场比赛广东全队命中12记三分。朱芳雨一个人就命中7记。董瀚麟今天扮演了板凳奇兵的角色,在球队陷入困境的第三节,他在末端打的十分果决,连续补篮的手。今天他得到25分。

上海队虽然整体实力比广东较弱,但他们今天打的十分卖力。虽然一开始落后许多,但通过积极的拼抢和防守迅速缩小了比分差距。伯纳德詹姆斯依靠强壮的身体给了球队不小的帮助。尤其是他对易建联的防守。今天上海全队的防守十分积极,全队一共有5次盖帽,内线实力强劲的广东队今天才一次盖帽。而且全队打的十分聪明,面对对方强大的内线,他们今天在中距离的出手占了极大的比重,而且命中率也十分之高。今天上海队的两分球命中率是63%。

广东队下场将坐镇主场迎战八一,上海队将客场挑战四川。

双方首发:

广东:朱芳雨 董瀚麟 王仕鹏 易建联 拜纳姆

上海:龚松林 曾文鼎 张兆旭 孟令源 比斯利

技术统计

(程皓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