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不服来战!朱8依然是CBA第一小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右侧45度角,辽宁的防守迎面扑来,朱芳雨[微博]愣是凭借着绝佳的出手速度拼出了一个3分……这是朱芳雨征战CBA[微博]的一个里程碑,也是CBA20年来第一个达成10000分神迹的球员!

北京时间11月26日这晚在东莞,在自己的主场,朱芳雨再次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所有的球迷,告诉所有的CBA后辈,他仍然是这块场地上最好的小前锋——只要他愿意打。尽管最后东莞在主场112-114输给了辽宁队,但朱芳雨却非常“任性”地豪取赛季新高的34分。

的确,现在的朱芳雨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速度和弹跳,但不要忘了,他依然在本赛季有着快攻扣篮的表演,而就在所有人怀疑他的3分已经锈迹斑斑之时,他却一次次亮出自己的杀手锏,颇有几分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感觉——事实是,本赛季的朱芳雨状态确实较以往有所回升。即便广东在最后的加时赛中输掉了这场硬碰硬的对决,但是朱芳雨的表现却是外援级别的,不要忘了,他现在是一名33岁的老将!

看看朱芳雨在最后一节关键时刻的浓缩演出你就不难得出答案!他先是在95-95之时,命中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具纪念意义的3分球,广东98-95完成反超。接着他又抢下一个关键后场篮板,在辽宁将比分追至97-98之时,又是他一记神鬼莫测的传球帮助易建联[微博]在篮下制造了杀伤站上罚球线……而加时赛结束前6秒钟,又是朱芳雨在弧顶右侧果断出手3分命中,将比分追至112-114,让广东队保持了一丝追分的机会。

试问,如今联盟之中,又有哪个国内小前锋在关键时刻能有如此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大将风范?仅仅凭借这关键时刻的发挥,33岁的朱芳雨就足以将新生代的小前锋比下去,至少在如今外援掌控大部分球队生死的时候,朱芳雨仍然牢牢把控着“第一小前”的座椅。小他一辈的易立[微博]至今仍给人以弱不禁风的感觉,而且除了2011年亚锦赛那次疯狂演出之后,“排骨飞人”就已陷入了痛苦的伤病轮回。

现如今,联盟三号位中的当红炸子鸡无疑是辽宁队的贺天举[微博]和山东队的丁彦雨航,尤其是丁彦雨航通过在国家队的锤炼大有成为CBA第一小前锋之势。但赛季至今,小丁贡献的数据也仅是场均17.7分5.2个篮板和2次助攻而已,至于贺天举,场均也只贡献了14分3.2个篮板和0.6次助攻!

真的,他们这两个被寄予厚望的未来国家队三号位掌门人,还是不如朱芳雨,本场拿下34分就足以让后生晚辈难以望其项背,而本赛季至今场均18.4分3.6个篮板外加1.9次助攻的贡献也让丁彦雨航和贺天举望尘莫及。

现在,朱芳雨已经成为了CBA联赛20年来的一大传奇,而他的状态丝毫没有逊色于任何一名晚辈,他还是最棒的那个。(尼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