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朱芳雨:我仍是最好3号位 1V1没觉得谁能赢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从8388分开始,朱芳雨[微博]的得分就开始代表着CBA[微博]的历史,他的每次得分都是一次历史的刷新。很多球员会说“数据早已不是我追求的东西。”但朱芳雨说,能够成为CBA的历史,是他的骄傲,也是他十多年职业生涯最好的总结。

10000分 这是一种成就

新浪:2013年1月1日,在青岛见证你了的9000分,不到两年,你已经10000分了。什么样的感受?

朱芳雨:很高兴吧,毕竟10000分在现在的职业联赛确实是一个很难超越的成绩了。这就是一种成就,我享受我努力的过程,这是一个可以让我骄傲的东西。

新浪:当你成为得分的第一人之后,是不是每次得分都是在享受这种书写历史的感觉?

朱芳雨:怎么可能呢,比赛的时候想不到这些,每次得分倒不至于去享受,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你这样的人提醒一下我,又快到多少分了。然后我就告诉自己,应该很快就可以10000分了吧。

新浪:十六个赛季,10000分,在自己接近职业生涯的暮年,你似乎找到了一个更好的状态,是什么在促使你前进?

朱芳雨:我觉得是对自己的信心,信心建立在能力之上。这需要你对自己身边的环境有一个起码的判断,对自己的能力有清楚的认识,也知道该怎么调整自己,提高自己,怎么让自己保持在这种竞争行列里面。

我依然是这个联赛里最有竞争力的小前锋

新浪:记得你过去说过,其实这么多年来,你缺乏一个强有力的冲击,不然你还可以比现在更好?

朱芳雨:怎么说呢?对于我自己来说,虽然年龄和伤病已经到了这样一个情况,但是在国内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我不会觉得谁比我强,或者说我其实没有怕过谁。拉出来一打一、或者在比赛中,也没有谁随便就能赢我,或者超越我。我在比赛中去击败你,或者说年轻队员对于我的挑战,有危机感,有一种求生的欲望,

但如果你现在问我,那从自我的感觉就是:我依旧有这样的能力,所以我还有这样的信心。如果有一天我自己都觉得确实不行了,我自然也会去接受承认(技不如人)这点,也没什么好逞强的,这是自然规律是很实际的问题。

篮球让我开心 不炫耀 不抱怨

新浪:打了这么多年球,伤病也一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你打球看起来也并是很吃力,大部分时候你也不太抱怨伤病的。

朱芳雨:这是我个人性格的原因吧。因为我觉得主要是在一个球队里,我可以开心的打球,很多东西没必要炫耀和埋怨,因我在这个球队很开心,比如这两年,我们输给了北京、输掉了总冠军,我在这个队里还是很开心,我还是想留在这里打球。

但你说伤病没有影响吧,肯定会有影响。但你说这个伤病已经严重到我打不了球了吗?那我也不觉得。就像我感觉我现在还是最有竞争力的前锋之一,我仍旧在这个行列里,我还能去跟年轻人竞争,就说明这伤病不是很大的问题。

但是对于我个人而言,伤病确实影响了我很多。没有伤病,我可能跑得更快,跳得更高。这个东西你怎么去衡量?也许没有伤病,我场均20分一点没问题。但是我觉得这都要根据球队的情况,教练安排的打法去处理。既然球队不像过去那样专门为我设计,如果过去场均出手20次,得20分,那现在我出手10次,得10分,那么说明我效率还是一样的,这也就算是起到作用了。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