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1连胜!辽宁加时胜广东 哈德森36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CBA[微博]14-15赛季第十一轮赛事的一场重头戏,辽宁队通过加时赛客场以116比112战胜广东队,豪取CBA联赛11连胜。哈德森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6分。

技术统计

广东队和辽宁队CBA联赛历史上对阵了50场,广东队33胜17负占据一定优势。其中主场战绩是19胜6负。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分15秒,丹尼尔斯强打篮下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105-99。李晓旭六犯离场。形势对于广东队非常有利胜利在望。周鹏[微博]突破击地传球失误,辽宁队快攻贺天举[微博]上篮得手。比赛最后10秒广东队还有绝杀机会,丹尼尔斯进攻根本没有注意时间篮下勾手不中,还将绝杀机会送给辽宁队,还好哈德森最后一攻未果。

加时赛广东队体能下降,只能依靠易建联[微博]和朱芳雨[微博]力撑。最后11.7秒双方分差3分,广东队球权有机会将比赛再次拖入加时。周鹏一次莫名其妙的发界外球失误,辽宁队郭艾伦[微博]抢断发动反击,贺天举在罚球线上2罚2中,分差拉大到4分,广东队回天无力了。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微博]接受采访都表示:“关键还是失误,很难想象球队会出现这么多低级的失误,本来这场比赛是可以拿下来的。”

可以说广东队今天发挥不错,球队遇到了人员不整的困难,特别是球队1号位人员严重缺乏。上一轮小外援穆迪埃受伤,刘晓宇[微博]复出暂无期,陈江华[微博]带伤坚持比赛,而周湛东年轻经验严重缺乏,无法在关键时刻给予球队协助。本场比赛在陈江华下场休息情况下,杜锋都不得不用王仕鹏[微博]打控卫。

辽宁队能够在CBA联赛豪取11连胜并非偶然,目前球队阵容齐整,外援和国内球员都有着出色发挥,球队得分点多板凳深度充分。本场比赛球队有6人得分上双,哈德森依旧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出战了45分钟,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6分,并且有8篮板4抢断3助攻。其中3分球17投6中。关键加时赛在进攻端出色发挥确保了球队胜利。

韩德君本场得分不多,出战了39分钟,得到了14分,并且有13个篮板。但辽宁队能第三节落后14分情况下第四节追平拖入加时取胜的关键,就是第四节韩德君进攻端打得更加坚决,面对易建联的防守韩德君打得非常直接,造成了易建联犯规次数增多。前三节易建联一次个犯都没有而第四节易建联拿到3次个犯。内线进攻力度加强为外线球员赢得突破的空间和出手机会。

郭艾伦速度是广东队非常头疼的,陈江华和王仕鹏脚都有伤,可以说郭艾伦冲起来他们都无法限制他的突破。本场比赛郭艾伦出战了46分钟,得到16分,并且4篮板6抢断11助攻。

广东队今天失误过多,是球队失败关键。球队在1号位球员缺乏轮换球员,陈江华身体有伤无法坚持打太久,在周湛东无法替换情况下,杜锋不得不用王仕鹏打起控卫,效果来说一般。本场比赛广东队篮板球完全处于下风,34比50,有丹尼尔斯和易建联双塔的广东队似乎有点不太合格。一直以国内球员整体实力见长的广东队,本场对比辽宁队完全处于下风,辽宁队关键时刻替补球员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如何让年轻球员迅速成长成为杜锋指导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朱芳雨本场出战了47分钟,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4分,个人CBA联赛得分超过了10000分。成为CBA联赛得分第一人。老朱本场比赛真的是拼了,攻防两端都看到他的身影。他的3分球16投8中。一度有机会带领球队在球队新主场揭幕战取得胜利。

易建联本场出战了48分钟,得到了32分,并且有12篮板4扣篮2盖帽3抢断。攻防两端依旧出色发挥。可惜末节体能有所下降,面对韩德君力量冲击有点被动。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陈江华、朱芳雨、周鹏、丹尼尔斯

辽宁队首发阵容:贺天举、郭艾伦、韩德君、哈德森、李晓旭

下一轮赛事,广东队继续在主场迎战天津队,而辽宁队回到主场迎战八一队。

(巴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