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5大争议绝杀:大郅1秒够不够 广东6秒悬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CBA[微博]新赛季第10轮佛山与北京的比赛中,最后时刻北京队马布里[微博]两罚不中,李根[微博]补篮绝杀佛山,赛后有专家解读认为李根补篮的时候是提前进线,这个绝杀存在争议。让我们盘点一下CBA最近几年那些在最后时刻有争议的绝杀和分胜负的时刻。

李根补篮绝杀

2014年11月23日,北京与佛山的比赛战至最后时刻,北京队马布里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但是两罚都没有投中,随后李根冲进篮下补篮命中。赛后CBA金哨马立军解读:罚球时站在三分线外的球员要等到皮球沾到篮筐之后才能进线抢球,李根属于提前进线,按照规则这次补篮应该判罚无效。

新疆队抱摔获胜

2014年02月20日,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新疆108-106战胜辽宁,比赛最后时刻韩德君被可兰白克[微博]抱摔倒地,但是裁判没有吹罚犯规,最终时间走完,新疆队获胜。此事件当晚引发大家对于裁判问题的空前关注,随后篮协确认当值裁判漏判,给予当值主裁判郑军停赛15轮的处罚。

王治郅1秒绝杀

2012年11月30日,八一与青岛的比赛还剩最后1秒,八一队把最后进攻的机会交给了王治郅,大郅在比赛还剩0.1秒时出手投中压哨两分球,现场裁判在反复研究录像回放之后,确定此球有效,八一101比99战胜青岛。1秒钟时间大郅接球,做了假动作,然后出手命中,时间是否超时?这次1秒绝杀也成为一次争议。

江苏2秒绝杀不走表

2011年3月27日,1/4决赛第三场,江苏队外援莱特在最后2秒完成绝杀,帮助江苏96-94险胜浙江晋级四强。在最后2秒钟,莱特发界外球,他先将球发给了接应的刘亚晖,在刘亚晖接到球之后,现场的计时器却没有变化。直到莱特从刘亚晖手中接到球之后,现场计时器才开始走动。最终,莱特完成了这次争议的绝杀。

广东和天津的黑色六秒

2009年2月15日,天津主场与广东的比赛中出现了被称为“黑色六秒”的悬案,结束比赛结束还有6.8秒时,天津队命中三分,以117-116战胜广东队。但是终场哨响后,裁判推倒这个结果,称广东队在天津队得分前申请过暂停,所以比赛重新进行最后的6.8秒。重赛后,广东队进球,最终反以118-117获胜。昨天,含冤输球的天津队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今天篮协给出答案:比赛结果维持原判,裁判无罪,而没有及时提醒裁判中断比赛的技术代表被撤职。

(小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