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赛季5号位Top10:易建联舍我其谁周琦上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锋位置上我们拥有的巨星是最多的,在国际赛场和CBA[微博]赛场上他们常常给我们过目不忘的精彩表现,下面我们来盘点新赛季十大中锋。

10.王治郅

把大郅放在第十位是一件艰难的事情,37岁高龄的他再出现在CBA赛场上已经实属不易了,教练兼球员的身份更显出这位老将的担当,无论是精准的三分球还是篮下华丽的舞步,给我们带来的不止是震撼和唏嘘。大致的职业生涯就是CBA的发展缩影,他的魅力已经超越了数据本身,我们只能希望大郅有一个平和的生涯末期,以及对后辈球员多多教导。上赛季数据场均16.9分6篮板。

9.许钟豪

许钟豪被誉为“王治郅的接班人”,10岁就进入八一队系统训练的他有着扎实的篮球基本功,90年出生的他年轻,精力充沛,同时,他拥有一身强健的肌肉,这些都是他成功原因,但是他进攻手段粗糙,命中率和成功率都起伏不定。他的臂展惊人,在防守端可以给对手造成巨大压力。上赛季场均14.3分9.8篮板。

8.张兆旭

张兆旭的职业有些高开低走的意味,最初的希望之星的进步不是特别大,但是凭他的天赋仍然可以碾压对手。他的篮板能力和封盖能力从开始就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多少年过去了,他的杀手锏仍然是这两项能力,在进攻端他的技术仍然比较粗糙。球迷们对大张的要求可远远不止在防守端的表现。张兆旭的缺点主要在于移动速度较慢。上赛季场均7.4分8.6篮板。

7.张松涛

张松涛是国内难得的中锋,身高两米一三的他能力非常出众,而且速度非常快,作为一个中锋在快攻的时候常常可以跑在最前面,而且,他的进攻手段非常多样,面框和低位背靠打都有很高的效率,更难得的是他还可以在外线投篮水准。缺点在于身体不够强壮,对抗能力不足。刚刚进入CBA不久的他还需要适应。

6.苏伟

练皮划艇出身的苏伟对抗能力特别的强,尤其是他的上肢力量,所以在争抢篮板球方面他是鹤立鸡群,不足主要在于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以至于他的技术比较粗糙,而且移动速度相对较慢。但他凭借自己的勤奋一直在进步着。上赛季场均8分4.6篮板。

5.李慕豪

李慕豪是一个极具天赋的球员,上赛季他便可以展现出自己实力,年轻的他身体协调性非常好,而且速度快。在攻击端他具有一般中锋不具有的柔和手感,而且技术特别扎实,进攻手段多样。在防守端他可以凭借自己的速度和身高压制对手,但不足在于篮板能力差,这也是在夏天被国家队裁掉的主要原因之一。上赛季场均8.7分4.9篮板。

4.周琦

大魔王周琦在如NBA第一年便走到了这个位置充分表明了大家对他的期望,NBA曾经在詹姆斯头上扣篮的克劳福德来到新疆便被周琦的天赋惊到了。速度快,身高高,臂展长,96年出生的他初入CBA便有了如此高的起点,让人们不禁开始瞎想他的职业生涯。17岁的他看起来还比较瘦弱,上肢力量不足,在亚锦赛上只要进行篮板球的抢夺遭夹击便会拿不到球。我们不能对周琦要求更高,只希望他快快进步,带着中国男篮的希望。

3.韩德君

韩德君是一名效率非常高的中锋,他的身体非常强壮却从不滥用,打球爱用巧劲儿,在CUBA征战过的他基本功非常扎实,面对不同的防守者常常做出最正确的进攻选择,让对手难以招架。上赛季场均14.9分8.3个篮板,这样的数据显示出他正是一个一流中锋。

2.王哲林[微博]

增重成功的王哲林在上赛季更加发挥了他的战力,在篮板球的争夺上较之上赛季更加强大,加之他本身就步伐灵活投篮精准,使他在篮下的威力更加强大。被人们更加夸赞的地方在于王哲林的意识,作为一个内线他具有良好的大局观和局势判断能力。只要他的经验和身体继续强大,相信进入NBA只是时间问题。上赛季场均22.8分11.4篮板。

1.易建联[微博]

易建联仍是现在CBA最大牌的本土球星,早先的NBA经验加上他的天赋,再有便是他在美国系统的训练和不断的努力,他的表现越来越全能与成熟,曾经瘦弱的他现在也拥有了肌肉发达的双臂,远至三分线外的投射能力,超高的弹跳,良好的意识。但是让人诟病的是他的防守,多年以来进步不大,盖帽能力也较差。否则,易建联便是一名全能的中锋了。正处于当打之年的易建联现在在场上随时可以给人惊喜,前不久在训练中还扣碎了一块篮板。上赛季场均23.5分12.8篮板。

(程皓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