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48分!现役第一人!吴前最强音宣告新时代到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随着吴前投失最后一个其实已经无关大局的三分球,浙江男篮最终还是不敌辽宁男篮、无缘四强。浙江男篮的出局的确让人有些遗憾,但吴前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却注定会在未来很长一度时间内成为CBA赛场上的一个经典之作。

与如今这支辽宁男篮相比,浙江男篮的确是处于劣势一方。这种劣势,不仅因为辽宁男篮拥有梅奥这个与球队越来越默契的外援,而且也因为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辽宁男篮球员的季后赛经验,也实在是比浙江男篮的球员丰富了太多太多。

而随着比赛开始,浙江男篮发现自己又多了一项劣势,作为浙江男篮本赛季爆发的功臣之一,程帅澎容易犯规的缺陷,在本场比赛又一次爆发,缺少了程帅澎的突破和分球,原本就处于劣势的浙江男篮,无疑会更加艰难。

但也正是在如此艰难的局面下,浙江男篮乃至整个CBA,见到了一个无所不能的吴前。上半场拿下22分的吴前,在第三节又砍下15分,也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浙江男篮得以一直紧咬比分。

辽宁男篮的季后赛经验,让他们在第四节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而在浙江男篮一边,唯一能够与辽宁男篮对抗的球员,依然是吴前。尽管吴前没能帮助浙江男篮赢得比赛,但最后时刻曾经将比分追至123比125的吴前,最终在本场比赛砍下48分,他也因此成为这场比赛绝对的英雄。

如此疯狂、并且独自扛着浙江男篮前行的吴前,同样算得上本场比赛的赢家,而且凭借自己如此疯狂的表现,吴前不仅超越郭艾伦(46分)成为现役本土球员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的保持者,而且即便是在CBA季后赛的历史之中,需要吴前仰望或者比肩的本土传奇球员,也仅仅剩下王治郅(49分)、刘玉栋(56分)、姚明(49分)、遇俊锴(51分)以及巴特尔(48分)等寥寥数人而已。

吴前用自己惊为天人的表现宣告了,CBA新时代到来,那个属于本土球员、新生代球员主导联赛的时代即将到来,让我们一起期待着那一天!浙江男篮的出局的确令人感到遗憾,但是,只要他们能够继续拥有如此疯狂的吴前,也许他们依然可以期待更成功的未来。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