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乔帮主这次总算没看走眼!5800万花得值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年夏天,夏洛特黄蜂队用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了罗齐尔,合同高达3年5800万美元。罗齐尔新赛季的年薪将会高达1840万美元,是他生涯前四年合同总金额的两倍多。在凯尔特人队的四个赛季,罗齐尔只拿到了880万美元薪水。当然,更高的薪水就意味着巨大的责任。罗齐尔在场上的表现必须对得起黄蜂队老板迈克尔-乔丹所支付的薪水。

在今年的季前赛中,罗齐尔的确打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在今天黄蜂队客场120-99大胜灰熊队的比赛中,罗齐尔砍下了24分8篮板7助攻的漂亮数据。罗齐尔与队友们的磨合很顺畅,他在场上总是能够找到队友,他帮助球队在末节打出22-2的进攻狂潮,一举带走比赛。罗齐尔在自主进攻以及与队友的配合之间把握得很好,他活力十足,篮板球拼抢很凶狠。

四场季前赛过后,罗齐尔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4.5分钟,场均却能够贡献15.3分4篮板5助攻。罗齐尔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9%,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罚球命中率100%,场均仅出现1.5次失误,这些就是罗齐尔一个夏天刻苦训练的成果,他渴望向别人证明自己。罗齐尔赛季开始之后出场时间必然会提升,主教练博雷戈已经明确表示他会出场34分钟左右。

如果将罗齐尔的上述数据换算成34分钟,那么数据将变成场均得到21.2分5.7篮板7助攻。当然,数据会随着状态和体能等问题发生改变,罗齐尔以往多数时候是以替补身份出战,现在他需要去与那些成名的首发控卫们进行较量,仍然需要提高。罗齐尔背负着不小的压力,但他从不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他对于能够担任球队主力控卫非常有信心,他此前在凯尔特人队就扮演过这样的角色。

黄蜂队今年夏天为了节省薪水,将肯巴-沃克送到了凯尔特人队,罗齐尔成为了这笔交易的一部分,来到了黄蜂队。显然,他需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决不能远输于肯巴-沃克,这与他的性格完全不符。罗齐尔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我不是肯巴-沃克,我没在NBA取得他那样的成就,我想达到他的水准,但我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做到这一点,我来这里是为了与年轻人一同成长。”

罗齐尔曾经是2015年首轮的16号秀,他的身高1米88,但臂展达到了2米04,爆发力出色。沃克是2011年的9号秀,身高只有1米85,臂展也只有1米92。相对而言,罗齐尔的力量逊于沃克,但体重比沃克重3公斤,罗齐尔整体的天赋绝对不输于沃克。罗齐尔只有24岁,沃克已经29岁,罗齐尔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当年沃克曾经完成的事情。新赛季,罗齐尔扬帆起航。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