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的体重科比的身高 难怪伤病会找上门来

新浪体育

关注

鹈鹕队超级新星、2019年状元锡安-威廉姆森今年季前赛的表现是现象级的。作为一名年仅19岁的球员,他已经能够轻松适应NBA级别的对抗,而且展现出碾压性的身体优势。夏季联赛至今,威廉姆森总计打了4场比赛,场均出战27.3分钟时间,能够砍下23.3分6.5篮板2.3助攻1.5抢断的出色数据。

根据NBA记者Andrew Lopez的报道,鹈鹕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进行了投篮训练,球场上没有威廉姆森的身影。威廉姆森由于右膝酸痛缺席了鹈鹕最后一场对阵尼克斯的季前赛,随后接受了进一步的检查。根据雅虎体育记者Chris Haynes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威廉姆森并非遭遇重大的长期伤病。

鹈鹕主帅阿尔文-金特里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关于威廉姆森的最新情况可以提供,他称球队很可能会在与猛龙的揭幕战里让JJ-雷迪克继续顶替威廉姆森先发,德里克-费沃斯回到首发,贾利尔-奥卡福继续打替补。朗佐-鲍尔称他们会在威廉姆森复出前坚守阵地,并且鲍尔称威廉姆森不是赛季报销,他说:“他会缺席几场比赛,但是回来的时候会更强大。”

在此前的季前赛中,威廉姆森场均上场27.3分钟,得到23.3分6.5篮板2.3助攻1.5抢断。而且威廉姆森场均出手次数只有12.3次,却已经能够得到23.3分的高分,效率非常高。威廉姆森场均投篮命中率高达71.4%,足见他在NBA的适应度。威廉姆森场均23.3分的得分与扎克-拉文并列排在所有NBA球员中的第四位,威廉姆森的场均得分碾压所有新秀。排在第二的是公牛队的7号秀科比-怀特,他场均能够得到16.8分,但命中率仅有39.7%。

威廉姆森体测身高为1米98,和科比当年一样,臂展达到了2米08。但威廉姆森280磅的体重堪比姚明当年的体重。他的身材比例过于夸张,打法又过于依赖身体天赋,在对抗激烈赛程又密集的NBA,伤病隐患很大。不会投篮就更要依赖身体,很可能进一步增加伤病风险。这个时代不会投篮的人很难生存,蔡恩又是内线球员,若无法拉开空间会限制进攻端作用。

这个号称“下限格里芬、上限詹姆斯”的年轻人还有一个模板——查尔斯-巴克利。然而,威廉姆森逆天的身体素质还是比当年的巴克利更胜一筹,但巴克利毕竟是在乔丹时代拿过常规赛MVP的传奇巨星,威廉姆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有可能追上巴克利。

巴克利虽然现在名声不怎么样,但他球员时代却是非常出色的巨星。16年的职业生涯中,巴克利曾经11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最终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整个职业生涯,巴克利场均能够得到22.1分11.7篮板3.9助攻1.5抢断0.8盖帽,可谓是一名全能战士级别的球员。威廉姆森场均23.3分6.5篮板2.3助攻1.5抢断的数据也与巴克利颇为相似。

两人同属于矮壮型的内线,实际上威廉姆森的身材比巴克利更强壮。当然,巴克利的个人技术是非常出色的,威廉姆森还需要时间去打磨自己的技术。与巴克利一样,威廉姆森不擅长投射三分球,巴克利生涯三分球命中率26.6%,威廉姆森季前赛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5%。巴克利生涯罚球命中率73.5%,而威廉姆森现在的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8.8%。

威廉姆森投篮手型不错,但出手有些僵硬,拨腕儿时显得用力过猛,手指拨球不够,像是用手腕拽出去的,导致弧线很平,且不稳定。优点是出手速度不慢,节奏还不错,你放他一小步,就相当于给他一次空位出手机会。

巨大的体重和非常依赖身体的打法让威廉姆森背负了很大的伤病隐患,他的脚踝、膝盖、腰部都承受着远超出常人的压力。威廉姆森如果能够减轻体重,将自己的体脂含量降低,他会得到更加长久的职业生涯。如果威廉姆森能够打出更好的水准,不排除他新秀赛季就入选全明星正赛的可能性。未来,真的是他的吗?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