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已申请辞职 等待总局批复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中国男篮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排名第24,未能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据悉,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已经申请辞职,他的辞职请求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等待批复。

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杯上,中国男篮坐拥东道主之利,小组赛先胜科特迪瓦,随后连败给波兰和委内瑞拉,未能从小组突围;随后的17-32名排位赛,中国队险胜韩国,输给尼日利亚,最终总成绩2胜3负与伊朗队相同,中国队因净胜分少未能成为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失去了直通东京奥运会的机会。

李楠在世界杯上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遭受了严重的质疑。包括对阵波兰队比赛最后时刻叫暂停、安排周琦发边线球,弃用可兰白克,冷落孙铭徽和阿不都沙拉木,未召入沈梓捷等等,都成为他被外界指责的原因。

在中国队结束世界杯之旅后,李楠在赛后发布会以及接受央视专访时都没有谈到过辞职的打算,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则是第一时间表示自己承担所有责任。

李楠曾是八一男篮和中国男篮的功勋球员,在联赛中为八一队8夺总冠军,也曾代表国家队打进过奥运会前8名。

2009年退役后,李楠很快成为八一青年队主帅。此后几年,李楠带领八一青年队出战各种青年联赛,2013年全运会率领解放军U18男篮获得亚军。

2010年,李楠正式加入由邓华德领导的中国男篮教练组。伦敦奥运会后,李楠曾先后在国家队以助教身份辅佐扬纳基斯和宫鲁鸣。

2017年4月28日,李楠和杜锋通过竞聘当选为中国男篮双国家队主教练,其中李楠执教红队。

2018年9月1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决赛84-72力克伊朗队,时隔8年再次夺得亚运会金牌。

2018年9月26日,中国篮协宣布,拟聘任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率队备战2019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国男篮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集结,总备战时间超过100天,共进行了17场热身赛,这两项数字都冠绝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但是最终在家门口作战并未取得人们预期的成绩。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