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首位加入日本女篮的中国人 曾获安倍晋三嘉奖

CBA综合

关注

FROM:在旅涂看世间

中国和日本两国一直存在着竞争,在和平年代,日本也还是把中国作为他们在亚洲的最强对手,尤其是在竞技体育上,日本的一些项目想要战胜中国,必须是不断的归化球员入伍,而且日本最细化的也是规划中国球员过去日本效力,如今已经有不少的运动员被日本归化,成为了日本国家队的一员。

王岑静是在2003年的时候有机会赴日本留学,留学期间被日本教练相中并加以重用,当时日本教练知道她的篮球能力,对她各方面都很好,用她自己的话就是:“日本那边对我态度非常好,还帮我处理生活琐事,也正是这些细节打动了我,我最终决定加入日本国籍!”就这样,她成为了第一个代表日本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人

可能是在日本实现了自我价值,也可能日本人对她很好(在她的采访中不止一次的夸赞日本人)!她选择将她的篮球天赋献给日本加盟日本国籍,并代表日本女篮出战世界大赛,也因此有机会与中国女篮碰面!

在为日本女篮效力期间,王岑静发挥出色,成为日本女篮的主力球员,并多次代表日本女篮参加国际大赛,其中在东亚运动会和亚锦赛等比赛中先后4次面对中国女篮,都取得了胜利,王新朝喜还表示,自己加入日本国籍,是被日本的热情和爱心所感动的,自己想要为日本效力,回报对自己好的日本人。

王岑静认为日本篮球的氛围造就了自己,自己也愿意为日本女篮竭尽全力,随着年龄的增大状态下滑,虽然在日本生活多年的王岑静坦言自己其实在职业生涯末期希望回到中国打球捞金和生活,其实每次在赛场上奏起中国国歌的时候,自己也是会一直在心里面默默跟唱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