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何时能认错?球迷:可能下课那天都不会

CBA综合

关注

男篮世界杯中国队的比赛早已结束了,但是实际上大家对于中国男篮的讨论却始终没有停止。虽说在赛后有人问姚明:如果非要一个人站出来承担责任,你觉得是谁?姚明斩钉截铁的回答:我!但是实际上,大家都知道,姚明的篮球改革进行的非常好。只不过这次世界杯翻车了,如果姚明下课,中国篮球的路还不知道在何方。

整个世界杯,中国男篮的表现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用一个极差来形容也完全不过分。球员执行力不强,个人能力不足,再加上教练的用人不当,最终中国男篮只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有个人始终没有承认过哪怕是一丁点的责任,没错,就是主教练李楠。

输给波兰,他将原因归结为球员经验不足。不敌委内瑞拉,他则是认为球员执行力不够。

而在世界杯结束以后,央视体育也是对李楠进行了专访。

当被问到为什么在比赛中频繁地使用三后卫阵容?李楠表示,

因为球队原本最为出色的两个锋线球员丁彦雨航和周鹏在世界杯开始之前都遭遇了伤病,最终无缘参赛,这就导致球队锋线位置上只剩下一个翟晓川,因此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球队就只能调整阵容轮换,改打三后卫阵型。

然而实际上,我们都知道国家队在锋线上还有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以及任骏飞,可是他压根就没用过可兰,而阿不都沙拉木在最后一战登场时,也是用亮眼表现狠狠地打了李楠的脸。真的是没人可用吗?更多的是用不好人吧。而当被问到为什么只采用9-10人的轮换的时候,李楠则是回答,

因为世界杯的比赛每一场都很关键,在这样关键的比赛里,采用9-10个人的轮换是已经很足够了。

可是实际上,我们看到的却是易建联体力不支,周琦打到抽筋,翟晓川打到抽筋。9-10人轮换?更多的时候是7-8人轮换吧。

李楠自始至终没有承认过自己的问题,这才是最让球迷朋友不满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