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逆天改命?只剩一声叹息!郭艾伦巅峰一季留憾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半决赛第5战,辽宁最终以62比99惨败新疆,从而被对手1比4淘汰出局。全场比赛,郭艾伦在34分钟的时间内13投3中仅得11分。回首属于郭艾伦的2018-19赛季,他带来了太多惊喜,却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唯有一声叹息。

第二节还剩不到4分钟,郭艾伦强行突破上篮,他顶住了阿不都沙拉木的腰,打算利用时间差高抛出手——

这已经成为郭艾伦的招牌动作,转换进攻中的突然变速,在过去很多时候都令对手防不胜防。可这一次,阿不都的双臂犹如天堑,横贯在郭艾伦身前,一掌将他的球扇飞。

这是郭艾伦本场吃到的第3记大帽,加上之前那场球,郭艾伦被帽了7个。

这并不是常态的郭艾伦,上一战赛前感冒大大影响了他的状态,就算拼到干呕也无力回天。那场球他只得了7分,赛季新低,此役也不过11分。拼了一个赛季,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留给郭少的,唯有一声叹息。

对于郭艾伦来说,这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季。场均贡献23.8分,职业生涯首次单赛季得分20+只是表象,更关键之处在于,他已然不再是哈德森身边的土核,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核心,几乎每到最关键时刻,都是郭艾伦挺身而出,以自己的方式与对手硬碰硬。比如与吉林杀了3个加时,都是靠郭艾伦续命并终结比赛;比如与广东的大战,郭艾伦末节力压群雄;还比如季后赛首战福建,他独得生涯最高的46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赢得比赛。

在他的强势发挥下,辽宁本赛季豪取25连胜,队史最长纪录,即便放在CBA漫漫长河中也能高居第三。他本人的CBA总得分也超过5000分。季后赛开战前,辽宁和另一个半区的广东被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然而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就在一切看上去顺风顺水的时候,韩德君倒下了。他无缘出战不仅意味着辽宁内线少了一个稳定得分点,更重要的是球队的支点不在了,他与郭艾伦招牌式的高位挡拆不在了,所以在与新疆对抗时,对手可以肆无忌惮对他进行包夹,限制他出手,消耗他体能。再加上球队没人能站出来分担三巨头的压力,最终,郭艾伦和他的辽宁队只能接受半决赛出局的事实。即便无奈,即便不甘,却已定局。

错过MVP,错过总决赛,这对于郭艾伦来说实在遗憾,但他本赛季的进步和表现有目共睹,尤其是赛季开局阶段他参加某综艺节目,吸引大量综艺粉,给CBA带来更多人气。属于郭艾伦的2018-19赛季已经结束,但今年夏天,他还要随中国队征战世界杯,下赛季等到韩德君回归,辽宁依旧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郭艾伦的舞台,广阔依旧!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