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万花筒式进攻38分创新高 这样的郭少值MVP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3日,CBA常规赛收官战全面开战,其中辽宁男篮119-95战胜了天津男篮,本赛季双杀对手的同时,终结了三连败。

本场比赛,郭艾伦砍下38分8篮板4助攻1抢断,其中得分是本场比赛的全场最高分,也是他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记录。

首节还剩7分钟时,郭艾伦眼疾手快一巴掌切下罗切斯特的击地传球,拿到球之后,一看自己是回防最慢的一个,不要紧,只见他一脚油门急踩下去,犹如钢炮一般一条龙过五关斩六将,最后钻入孟子凯和史仪等三人的口袋中,愣是2+1捅了个窟窿杀出重围,证明了国产跑车,依旧能不输国外。本节最后的1分半钟,郭艾伦顶弧面对田野,利用卫猛的单挡掩护,他得空急停拔起来就扔,扔了就进!颇有威少的神韵。而这一顿操作猛如虎,单节11便有分入账!

防投篮防不住他突破,防突破又干扰不到他投篮,让天津男篮后场有些无奈。即便强如罗切斯特,在第二节刚上来的时候,见到郭艾伦杀了个回马枪突了进去,他还是只能用犯规阻挡。

四节战罢,郭艾伦连突带投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此役他8篮板4助攻1抢断的数据,锦上添花,2个失误,瑕不掩瑜。至此,郭艾伦本赛季常规赛的数据,定格在了23.2分4.8篮板5.8助攻。

那么问题来了:郭少能拿到的MVP么?

单看数据,于郭艾伦个人来说,他得分篮板均打出了个人生涯最高一季,进步明显;放在整个CBA联赛来看,他是CBA本土得分榜第二位、助攻榜第一位般的存在,再加上辽宁男篮CBA积分榜第二的战绩,已经完全满足了被评为MVP的条件。不过,虽然根据数据表现成为了MVP的候选人之一,但最终的人选还需要各界媒体代表的投票才能决定。

而提到郭艾伦能否拿到MVP的时候,郭士强指导也直言:“这个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但他进步非常大,成熟了,打得也非常好,祝愿他能拿到吧。”你觉得,这样的郭少值MVP吗?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