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主场收官战天津惨败新疆 布莱切无缘战旧主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蓓)昨晚,天津男篮迎来了本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遗憾的是他们没能以胜利收官,以108:143不敌新疆。

天津最近两场比赛连续取得胜利,以12胜3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6位,这已经是常规赛临近结束时的最好局面了,此役他们面对的是积分榜排名第4的“豪门”新疆,却不得已以单外援出战。只因内线外援布莱切在上一轮主场与同曦上半场结束前争抢篮板球落地时,不慎踩到对手扭伤脚踝。经过诊断,布莱切左脚软组织挫伤,至少需要休整两周时间,由于球队已经提前无缘季后赛,因此布莱切昨晚遗憾地与旧主新疆擦肩而过,并就此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布莱切本赛季中途加盟天津队,共出战19场常规赛,场均贡献20.7分11个篮板和4.1次助攻。

由于上一轮深圳赢下了广厦,新疆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4强,获得直通季后赛的资格,最后两轮,他们还有望与深圳争夺第三。昨晚的上半场比赛,天津队还能勉强与新疆抗衡,但第三节客队凭借亚当斯的超强个人能力,瞬间将比分拉开,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本场比赛亚当斯出场38分钟,拿到45分9篮板16助攻的准三双。除此之外,新疆还有5人得分上双,整体实力显然比天津队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其实我们今天一上来打得还是不错的,但第三节双方的实力差距很明显地表现出来,比分很快被拉开了,并一直保持到最后。”赛后,天津队主教练武贾尼奇说得很实在。而新疆主帅阿迪江则表示,无论实力多强,防守都是一支球队取胜的根本,“我们打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但被追分也很快,那段时间我们的防守出现一些问题,后来经过调整及时止血,尤其是第三节,我们通过防守提升了反击速度,并最终改变了整个局面”。

此外,在昨晚的一场积分榜前两名球队之间的焦点之战中,广东主场107:94战胜辽宁,稳稳占据着榜首的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