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客场惨败大郅无奈感叹:天津外援能力太强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蓓 摄影 崔跃勇)本赛季CBA常规赛已近尾声,昨晚,天津男篮回到主场对阵军旅八一,在上半场胶着之后,下半场迎来爆发,最终以121:102大胜对手。天津队主教练武贾尼奇赛后表示,他的“秘诀”是鼓励队员要提升防守强度。

此前,天津队以10胜3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倒数第4位,而八一则是取得了9胜33负,排在积分榜倒数第2,两队之间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虽然都已经提前告别了季后赛席位争夺,但是互相之间的位次排名还有可能发生变化。但天津队并没有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用一场大胜早早浇灭了八一队的斗志,这也是赛后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最不满意的地方,“我们今天开局就没打好,被对方一上来就是一个8:0,后来换上的队员表现不错,把比分追了上来,下半时一开局我们又犯了同样的错误,瞬间比分就被拉开了。”就像全场比赛,王治郅都在场边皱眉摇头一样,赛后他也很无奈地表示天津队外援的个人能力太强了,“我们也防到位了,但的确是防不住。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需要有斗志,不能说落后多了就放弃,第三节结束追到13分了,还是有机会的,但第四节还是自身没处理好!”大郅显然对年轻队员们的表现很不满意。

天津本土新核时德帅近来状态神勇,连续三场比赛得到24+,此役他与八一内线新核付豪之间的对决也十分引人注目,付豪近三场也都拿到了20+。但昨天的比赛,时德帅以23:18更胜一筹,这也让他的个人场均得分愈发逼近20分大关。而罗切斯特昨天发挥更为出色,45分7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成绩又让他成了全队的取胜之匙。比赛最后时刻,天津队已经领先20分以上,几乎所有的本土主力球员都下场休息,罗切斯特却仍然留在场上,并一直打到终场哨响,值得商榷。

“八一队上半场打得比较好,进攻端的成功率很高,防守也不错,我在中场休息时跟队员说他们打得不够紧,有些松懈,并且强调下半场我们必须要增加防守的强度,包括篮板球,以及对重点队员的盯防,我们需要加一把劲,将防守强度提升一个档次。”武贾尼奇对队员的执行力表示满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