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开局挖坑+罚球失准 北京输了该赢的比赛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晚报

春节后的首场比赛,北京首钢队吃到了败仗。半节3比18的糟糕开局,不到60%的超低罚球命中率,导致首钢队最终客场以93比97不敌广州队,面对联赛排名第13位的对手,志在冲击前四的首钢队输掉了一场本该赢下的比赛。

首钢队在农历狗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战胜四川队,继续保有冲击常规赛前四的希望。昨晚的比赛很关键,可首钢队还是“掉了链子”。

首钢队又犯了开局慢热的老毛病。由汉密尔顿、翟晓川、张卓、王骁辉和刘晓宇组成的先发阵容全无手感,半节比赛被对手打了个18比3。尽管主教练雅尼斯及时暂停,但广州队提升了防守强度,让首钢队很难在后半节轻松追分。首节战罢,首钢队以19比26落后。

双外援登场后,首钢队逐渐稳住阵脚,杰克逊的穿插、串联让球队慢慢找到节奏和外线手感。首钢队凭借单节4记3分球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反超为47比43。第三节,首钢队本有机会依靠双外援扩大领先优势,可在领先达到12分后,球队的防守松懈了。广州队小外援弗格扰乱了首钢队的防守部署,他不仅能在外线命中3分球,还能自投自抢,控制前场篮板。广州队打出一波10比1的攻击波,3节战罢,首钢队以72比71仅领先1分。

第四节首钢队继续低迷,对手很快反超比分,朱彦西还早早“6犯”离场。雅尼斯换上塔瑞克和杰克逊,外线保留多名3分投手。杰克逊连续3次完成突破上篮,一度帮助首钢队以87比85再次反超。但对手的3分球和快攻让首钢队再度陷入落后局面。最终首钢队没能再次追回比分。

技术统计显示,首钢队4人得分上双,杰克逊拿到全队最高的32分。但全队58.6%的超低罚球命中率确实离谱。雅尼斯直言:“我们的一些关键罚球没有罚进,关键球的防守也犯了错误,最终导致失利。”首钢队29次罚球,罚丢了12个,还错失了许多空位投篮的机会。

本报记者 陈嘉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