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州主帅称赞新外援:赢北京他功不可没

羊城晚报

关注

CBA常规赛昨晚重新开战,在率先进行的39轮一场焦点赛事中,时代中国广州队在新外援驰援的情况下,主场以97比93险胜北京队,取得一场关键胜利。但此轮名次接近的上海、浙江、江苏等队均取胜,所以广州队仍然排名第13位。

春节假期期间,由于大外援杰弗森实力平平,故广州队在此期间马上开始换援。此战开始前,广州队找来刚刚被NBA猛龙裁掉的小外援洛伦佐·布朗。此君身高1米96,司职一二号位,在2016-2017赛季曾在浙江队效力过20场,场均贡献24分7.5篮板6.5助攻和2.7次抢断。布朗曾经连续三场比赛拿下40+的数据。本赛季他曾在NBA猛龙队效力,但只上场七次。

这是一场对两队都很重要的赛事,广州如果失利,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将非常渺茫;欲杀进常规赛四强的北京距第四的广厦只有一个胜场差,自然也想赢得这场比赛。

广州队其实有个非常好的开局,他们首节很快就以两位数领先。但双方双外援比拼的二三节,广州队却不知道怎么打了。布朗首节上来就是一个中投命中,但此后表现平平。尤其是在防守上,基本无法限制北京小外援杰克逊的发挥。

第三节广州队一度落后对手10分。幸好广州队在此节中段开始回复先前的打法——以弗格主导球队,全队围绕着他进行战术跑位。这一简单的战术果然奏效,弗格持球攻击力异常强劲,北京队不得不对其进行包夹,广州队其它位置就有了空位。此节最后阶段,弗格连续两记不讲理的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一分。最后一节广州队已经基本掌握着比赛的节奏,弗格打满整节,布朗没有再上过场。

“布朗刚到队,此前在NBA也打得不多,又在倒时差,第一场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他能把全队的攻防带起来,半场也不错,对全队的帮助比较大”,广州队主教练胡安赛后对布朗的评价还是非常正面,但也坦言“他可以打得更好”。全场比赛布朗16投7中得到17分,还有2篮板和1抢断,但作为控卫的他没有一次助攻。另一位外援弗格则得到34分、10篮板和8助攻的准三双,是广州取胜的绝对功臣。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