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榜首悬念重生?仅领先辽宁1胜场 广东该警惕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2日,CBA常规赛第39轮率先征战7场,CBA积分榜上第一阶梯的两队全部参与春节假期之后的首战,这其中,广东男篮血战上海滩四节以104-110憾负上海大鲨鱼,无缘12连胜;而辽宁男篮则在没有哈德森的情况下成功以111-99逆转同曦男篮取胜。

这样一来,广东男篮目前的战绩来到了35胜4负,而辽宁男篮则是34胜5负。前者虽然仍旧排在CBA积分榜的第一位,但是仅仅领先排在第二的辽宁男篮不过一个胜场而已。而常规赛冠军这个头衔,也因此显得悬念重生。

那么,为什么要过分注重是不是常规赛冠军这个头衔呢?其实,只有拿到了常规赛的冠军,才能够在季后赛手握更多的主场优势。对于广东男篮以及辽宁男篮这样奔着总冠军去的球队,更是多一个主场优势才多一份保障。

掐指一算,在剩下的7轮比赛里,广东男篮将会分别会两战浙江男篮、并与同曦男篮、吉林男篮、广厦男篮、辽宁男篮以及深圳男篮交手,纸面实力来看,倒数第二轮对阵辽篮一役,相比之下会压力更大。

而辽宁男篮接下去面对的对手分别是江苏男篮、深圳男篮、广厦男篮、吉林男篮、青岛男篮、广东男篮、天津男篮,深圳男篮曾赢过一次,吉林男篮一打辽篮就猛如东北虎,面对广东队时也不敢掉以轻心。

不过,相比之下,广东男篮在输给了大鲨鱼之后,势必会在心理上产生一定的影响,而辽篮在缺少哈神逆转的情况下,则会更加鼓舞士气。在仅仅一个胜场的领先情况下,广东男篮想要保住常规赛冠军,必须要警惕了。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