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阿联空砍28分弗神43+9 广东104-110负上海

新浪体育

关注
上海终结广东11连胜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39轮,同时也是农历新年过后的首战,上海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队。弗雷戴特砍下43分9篮板5助攻,斯科拉贡献20分10篮板,最终上海以110-104力克广东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11连胜。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73次,广东队取得55胜18负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常规赛首回合交手,广东队主场138-101大胜上海队。

上海队弗雷戴特43分9篮板5助攻4抢断、斯科拉20分10篮板、罗旭东13分、张兆旭10分10篮板、蔡亮9分3篮板3助攻2抢断、罗汉琛7分2助攻、刘炜5分5助攻4篮板。广东队易建联28分9篮板2助攻、威姆斯24分7篮板5助攻2抢断、德莱尼15分7助攻6篮板、周鹏14分4抢断3篮板2盖帽、赵睿12分3篮板3助攻。

比赛开始,颜鹏外线三分命中,弗雷戴特独得4分,上海开局率先发力,球队打出一波7-3的攻势领先。广东随后展开反击,德莱尼上篮命中后帮助己队将差距缩小到1分。上海今晚进攻端极为凶悍,首节过半球队16-10领先对手。后半段广东加强防守,赵睿三分命中,球队多点开花回敬一波9-0后在首节还剩3分钟将比分反超至19-16。节末上海紧追其后,斯科拉篮下表现给力帮助己队死咬比分,两队一时陷入胶着,首节结束上海25-27落后广东。

次节,两队继续展开僵持,战至29平后,广东这边再度发力,赵睿表现活跃,球队打出一波8-0后将比分超出至37-29。弗雷戴特率队紧追其后,斯科拉内线表现彪悍激活球队,次节还剩5分钟上海再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半段两队再度陷入胶着,上海凭借稳固的防守让广东始终无法将比分拉开,弗雷戴特三分命中后,上海在次节还剩18秒将比分反超至53-51。威姆斯急停命中帮助广东追平比分,弗雷戴特最后三分不中,半场结束两队战至53平。

下半场,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一度交替增加。战至59平后,广东重新发力,易建联独得5分,球队凭借快攻打出一波7-2后将比分拉开至66-61。上海随即暂停,暂停回来弗雷戴特火力全开连投带罚砍下5分帮助己队将比分追平。后半段两队继续僵持不下,弗雷戴特状态火热,防守端吃紧的广东先后有三名主力身背四次犯规。节末两队继续展开胶着,弗雷戴特罚球线命中后,上海再次将比分超出。三节结束上海82-80领先广东。

末节,上海发力,球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9-3后将比分拉开至91-83。面对上海的严密防守,广东追分有些艰难,阿联在与斯科拉争球中被吹违体,四节打了一半上海领先4分。后半段上海继续发力,状态爆棚的弗雷戴特三分再中后将差距拉开到7分。广东这边也是竭力展开追分,上海失误一度增多,阿联、周鹏合力砍下7分,球队打出一波6-0在四节还剩52秒将分差缩小到3分。刘炜、弗雷戴特通过罚球拿下5分,还剩37秒上海将分差拉开到8分。随着时间所剩无几,胜负失去悬念,最终上海以110-104战胜广东。

下一场比赛,上海奔赴客场挑战广厦,而广东则回到主场对阵浙江。

双方首发:

上海:罗旭东、弗雷戴特、蔡亮、颜鹏、张兆旭

广东:赵睿、德莱尼、周鹏、杜润旺、易建联

(小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