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弗格34+10+8准三双 广州主场胜北京结束4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39轮,同时也是农历新年过后的首战,广州队坐镇主场迎战北京队。洛伦佐-布朗首秀贡献17分,弗格砍下34分11篮板7助攻并在节末发力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广州以97-93艰难战胜北京,结束4连败。

广州队弗格34分10篮板8助攻、布朗17分2篮板、鞠明欣7分3篮板2助攻、郭凯8分3篮板、陈盈骏11分3篮板4助攻4抢断、孙鸣阳11分5篮板。北京队杰克逊32分10篮板6助攻、汉密尔顿19分10篮板、翟晓川13分10篮板、朱彦西13分2篮板、方硕9分3篮板2助攻。

比赛开始,陈盈骏手感超热连中两记三分球,广州外线开火轰出一波11-2的进攻高潮将北京打停。暂停回来北京进攻端仍旧没有起色,失误率也是持续上升,反观广州则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球队多点开花再掀一波7-1后将差距逐渐拉开到15分。后半段北京在杰克逊的带领下竭力展开缩分,朱彦西狂飙两记三分,球队回敬一波13-4的反击高潮后将比分追至16-22。节末广州新外援布朗登场表现中规中矩,首节结束广州26-19领先北京。

次节,广州继续发力,首节受伤下场的张永鹏重新回到场上,球队打出一波7-4后将比分拉开至33-23。王骁辉、汉密尔顿先后三分命中,北京发力轰出一波12-2的反击高潮将比分追至35平。此后两队一度展开僵持,比分几度战平。后半段北京再度发力,球队再掀一波6-0后将差距拉开。节末广州反击不温不火,本节一直受到遏制的弗格命中2分帮助己队缩小分差,半场结束广州43-47落后北京。

下半场,广州犯规增多,北京凭借罚球将分差拉开到8分。布朗发飙里突外投砍下7分帮助广州将比分追至50-51。状态爆棚的杰克逊关键三分命中帮助己队重新稳住局面,北京外线开火再掀一波15-4的进攻高潮后将分差拉开到12分。节末北京命中率走低,广州这边再度发力,弗格找回手感连中两记三分,球队里突外投轰出一波15-4后将分差缩小到1分。三节结束广州71-72落后北京。

末节,弗格回血,孙鸣阳表现出彩,广州打出一波8-2后将比分反超至79-74。北京紧追其后,朱彦西6犯离场后,球队攻防两端一度吃紧,所幸杰克逊手感火热,AJ三分再中后帮助北京在四节还剩4分钟将比分追平。后半段两队再度展开胶着,四节还剩1分多钟双方战至90平。弗格节末发力砍下关键4分,还剩47秒广州领先4分。杰克逊、翟晓川通过罚球拿下3分,北京将分差缩小到1分。郭凯两罚全中,北京出现传球失误,还剩7.6秒广州领3分。弗格最后两罚全中锁定胜局,最终广州以97-93战胜北京。

下一场比赛,广州继续主场对阵山西,而北京则客场对阵北控。

双方首发:

广州:张永鹏 鞠明欣 郭凯 陈盈骏 弗格

北京:张卓 王骁辉 汉密尔顿 刘晓宇 翟晓川

(小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