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队员的假期:赵睿回东北 双外援巴厘岛度假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本报太原电 保持稳定发挥与充足斗志,宏远男篮昨晚客场122:95击败山西,如愿拿下11连胜后,在积分榜上仍以2个胜场优势领先辽宁位居头名。接下来,华南虎将士将享受难得假期,与家人共享短暂的春节欢聚时光。农历年初二(2月6日),全队将在东莞集中。

数据方面,宏远的易建联贡献29分、7个篮板,德莱尼20分、5个篮板、5次助攻,周鹏16分、5个篮板,威姆斯16分、7个篮板、8次助攻。山西方面,鲍比·布朗拿下30分、5次助攻,闫鹏飞28分、14个篮板,刘冠岑10分、4个篮板,任骏威7分、5个篮板。

胜利节奏昂扬继续

本赛季常规赛晋粤同组,此前交手华南虎保持全胜,且一周前双方刚刚在东莞交手,虽然相对熟悉,但本场交手仍有人员调整:宏远男篮这边,苏伟此番未随队前往太原,此前一个阶段始终带伤上阵的任骏飞轮休,“提前回家”之余,比赛后再次用当地特色菜招待全队。对手方面,外援沙巴兹·穆罕穆德也没有出场。

即便如此,开场之后主队依旧气势强劲,外援鲍比·布朗的几次超远三分让客队短暂追击,且双方身体对抗随之激烈,倒地拼抢的画面不时出现,首节战罢8分领先的华南虎,次节继续与对手激战,本场拿下29分的易建联在一次防守中右手食指脱臼,紧急处理后继续投入比赛,随后周鹏也出现崴脚情况。就这样保持防守压迫,宏远男篮第三节净胜对手22分,胜局就此确定。

假期调整放松缓冲

赛季开始后18连胜稳居榜首,短暂跌宕后再次收获11连胜,与过去两年均是大年初一恢复训练的安排不同,今年春节的这四天半左右时间极为珍贵,终场哨响一刻,所有人的喜悦都笑在了脸上。主教练杜锋和大家一一叮嘱:“今年的赛程确实辛苦,过年多陪陪家人,感谢他们的支持和理解,新春快乐!”

对于来自不同地方的球员们而言,今天开始的假期已经“争分夺秒”,回家路上一秒都不愿多耽搁:赵睿、曾繁日要回黑龙江,万圣伟回南京,他们都要早早踏上归途。“回家肯定要吃我妈包的饺子,那味道想想就兴奋。”赵睿已经开始期待。第一年进入CBA的万圣伟,对于假期也有着不一样的感觉:“之前在大学球队,过年也要训练,但能休息至少半个月,这次(这几天)自己要适应,回去更要多陪家人。”

两名外援德莱尼、威姆斯,利用这次假期也安排妥当,二人结伴去巴厘岛放松,为接下来的比赛蓄力准备。“我要好好晒晒太阳,同时调整一下身体,这次回来就是更重要的战斗,必须做好准备。”威姆斯说道:“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总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