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艾伦24分韩德君14+11 辽宁赛季4杀横扫广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8轮,这同时也是春节休赛期前的最后一轮赛事,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广州队。郭艾伦砍下24分4抢断4助攻,哈德森贡献22分,辽宁有3人得分上20+,最终球队以110-94大胜广州,赛季横扫广州的同时也送给对手4连败。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45场,辽宁队取得30胜15负。本赛季常规赛双方已交锋3次,辽宁队全部获胜。

辽宁队郭艾伦24分4助攻4抢断、哈德森22分5篮板3助攻3抢断、巴斯21分11篮板2抢断、韩德君14分11篮板2助攻2盖帽、高诗岩8分3助攻、李晓旭5分6篮板2助攻、贺天举7分。广州队弗格34分8篮板7助攻、郭凯12分5篮板、陈盈骏10分2篮板、孙鸣阳7分5篮板、张永鹏6分6篮板、鞠明欣6分、西热力江6分3篮板4助攻3抢断。

比赛开始,辽宁率先发力,高诗岩、郭艾伦先后三分命中,球队外线开火打出一波11-2的进攻高潮领先对手。广州随后展开反击,辽宁的外线命中率一度有所回落,弗格率队趁势回敬一波7-0后将比分追至9-11。此后两队一度展开胶着,首节打了一半双方战至14平。后半段辽宁这边再度发力,球队多点开花再掀一波12-2后将差距拉开到10分。节末广州反击疲软,首节结束辽宁33-21领先广州。

次节,辽宁继续发力,哈德森状态火热,球队打出一波8-2的攻势后将比分拉开至41-23。广州这边由于弗格今天状态一般导致球队整体进攻效率不高,次节过半辽宁领先广州20分。后半段广州攻防两端仍旧低迷,辽宁这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哈德森三分再中后,双方分差一度被拉开到26分。弗格随后命中止血三分,广州回敬一波5-0后略微缩小差距。节末广州失误再度增多,杰弗森状态低迷被换下,辽宁这边继续扩大差距,半场结束辽宁63-40领先广州。

下半场,辽宁继续扩大分差,郭艾伦三分命中后,球队将分差拉开到28分。广州这边杰弗森状态持续低迷,全队仅靠弗格单枪匹马率队展开追分,三节过半广州仍旧落后26分。后半段辽宁继续加大进攻力度,郭艾伦今天状态颇佳,辽宁火力全开再掀一波13-6后在三节还剩1分35秒将分差拉开到35分之多。节末郭艾伦被贺天举换下休息,不过广州反击也没有太多起色,三节结束辽宁93-60领先广州。

末节,广州这边攻防两端仍旧没有太多起色,全队一度仅靠弗格一人勉力追分。李晓旭三分命中,辽宁队仍旧领先30分左右。悬殊的差距让比赛胜负早早失去悬念,辽宁这边也提早换上全华班开始练兵,最终辽宁在主场以110-94大胜广州。

下一场比赛,辽宁奔赴客场对阵同曦,而广州则回到主场对阵北京。

双方首发:

辽宁:高诗岩 韩德君 郭艾伦 李晓旭 哈德森

广州:弗格 西热力江 张永鹏 鞠明欣 郭凯

(小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