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昔日战友今对垒 青岛或左右上海队季后赛形势

CBA综合

关注

来源:青岛晚报

春节假期将至,CBA联赛也即将迎来短暂的休整期。今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在客场挑战上海大鲨鱼男篮,这将是球队春节前的收官战。青岛男篮队长张骋宇因为在上轮比赛中脚部受伤,基本确定将缺席今晚的比赛。

结束了与北京首钢的比赛,青岛男篮马上转战上海。昨天下午,球队来到比赛场馆源深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过程中,大家的状态和积极性都很高,许家晗还奉献了一次精彩的扣篮。训练结束后,大外援约翰逊还与队医玩起了“单挑”。在主帅讲话环节,莱登再次强调了团队配合和战术执行的重要性。上一轮青岛男篮与北京首钢的比赛,莱登直言对手的团队配合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由于是中途接手球队,留给莱登改造球队的时间并不多,但他仍然希望队员能够通过每堂训练课,尽快吃透自己的战术思想。 “现在我们队没有大牌球星,所以我们更要发挥整体优势来跟对手抗衡。 ”莱登说。

目前,上海队以18胜19负排名联盟第十二。在主帅李秋平的带领下,他们在赛季初一度排名高居前三。不过到了联赛中段,弗雷戴特、刘炜、董瀚麟等主力队员受伤,导致球队的战绩有所下滑。好在,罗旭东等伤员已相继复出,在季后赛门票争夺进入白热化时,上海队迫切希望在家门口拿下青岛。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与上海的渊源颇深。李秋平和他的助理教练郑志龙当年都曾带领过青岛男篮。球员层面,上海队的罗旭东、蔡亮、孟令源等人之前都在青岛男篮效力过一段时间,而青岛男篮的翟逸则是本赛季从上海队引进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晚报上海专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