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雅尼斯:防守是取胜关键 过年要避免队员发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019年1月31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第三十八轮的比赛在今晚进行,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四川队。四节战毕,北京队在主场以119-92战胜四川队,拿到两连胜。

本场比赛,北京队在下半场打出强力防守,一波流拉开了比分。雅尼斯表示,球队在下半场防守态度的改变是取胜的关键。雅尼斯说:“从第二节开始我们在防守端有所转变,让对手比第一节少得了十分。第三、第四节比赛,我们在防守端加了把劲儿,打出了属于我们球队的篮球风格。”

北京队今天进攻点全面开花。“当全队有六人得分上双,还有三十次助攻时,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雅尼斯说,“尤其是全队一共只出现了五个失误,这让我感到惊讶。今天大家都有贡献。打完江苏之后,我开会的时候跟队员们说,每个人都要做出贡献,尤其是年轻球员们。也祝每一位队员春节快乐。

打完江苏的比赛之后,我们并没有讨论过几人得分上双的话题,我们只是强调了防守。在球场上,大家不能孤军奋战,要相互扶持,通过防守端的稳固来带动进攻。我当时就是这样跟球队讲的,像那样的比赛也能让球队不断学习、进步。”

谈到过年休赛期的计划,雅尼斯表示:“在新年期间,我们会继续保持专注,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尊重球员和他们的家庭。我认为球员们作为人这一个体要大于其作为运动员的身份,我也坚信家庭大于一切。不过我们都是职业球队和职业球员,会尽可能帮助队员们不在这期间发福,去更好地备战后面的比赛。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