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9次打铁+3失误!父子大战阿公子这是怎么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1日,CBA常规赛新春贺岁大战率先开战,其中新疆男篮以116-96战胜了八一男篮,捍卫魔鬼主场。本场比赛,阿尔斯兰得到了14分1助攻。

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但是此番再见,阿尔斯兰和阿的江指导,已经是兵戎相见。

第一节最后的5秒,阿尔斯兰顶弧牛角战术后选择突破,罚球线一步远的地方,看到哈达迪补了过来的他提前选择中距离跳投,“唰”的一声,帮助八一男篮27-24反而领先新疆男篮三分,给了自己老爹一个下马威。

而在第四节刚开打的时候,落后对方20分的八一男篮被迫叫了暂停,回来之后,阿尔斯兰左翼三分线外埋伏,接到曹岩的分球,他迎着前来补防的亚当斯就是一记三分,不足以改变走向但足够止血。

乍一看,阿尔斯兰的表现还算不差,然而面对场下运筹帷幄的阿的江指导,阿尔斯兰的表现,也仅仅就这屈指可数的高光时刻而已。全场比赛,他16次出手仅打进5球得到14分,不可否认,3次抢断入账足以说明他的积极性和表现欲,但9次打铁3个失误的数据,似乎比得分显得相对尖锐了一些。

本场比赛的最后,阿的江指导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刻意提到阿尔斯兰,而是对自己带过的八一男篮全队给予了赞扬和肯定。

其实本赛季以来,阿尔斯兰场均9.0分的得分,确实是他五个赛季以来的新高了,但是在命中率上,他的两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3%和35%,相比上赛季48%两分球以及36%三分球命中率有所下降。1.7篮板、2.3助攻08抢断,也不及上赛季2.2篮板2.8助攻1.1抢断。客战广东男篮一役,阿尔斯兰和雷蒙配合的失误,还曾让大致怒摔战术板……

显然,想要达到父亲理想的高度,阿尔斯兰还需继续努力。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