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睡"了半场照样收割25分!防死吴前?真做不到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CBA第37轮,浙江坐镇主场迎战同曦,最终以121比102大获全胜。全场比赛,吴前出战33分钟,投进5个三分球,贡献25分、7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在上半场只得5分的前提下,他在第三节疯狂砍下13分。身为中国男篮的当红炸子鸡,吴前最近两战相继暴走,让浙江队在季后赛之路上夯实前行。想要防死他?真心做不到啊!

左侧底角,俨然就是属于吴前的幸运区域。此役第三节,就是在这个位置,吴前命中了3个三分球,犹如精准的制导导弹,直穿网心。眼瞅着吴前劲爆的手感,此役解说员不断调侃,同曦的防守看上去已经足够出色,但对于吴前而言,似乎形同虚设。“吴前的三分球就像按了复制粘贴键一样,几乎是在同一个位置投进3个,”解说员如此点评。

三分线外持续输出,然而吴前却不只是投三分球。就在第三节末段,同曦疯狂包夹吴前,绝不给他轻松投三分的机会,就在此时,吴前改投为突,先是面对小外援约瑟夫-杨强行上篮得手,随后又在反击中长驱直入,迎着高大的防守球员挑蓝命中。整个第三节,吴前5次出手全部命中收获13分,让整个第四节都沦为垃圾时间。

此前一战,吴前疯狂命中10个三分球,此役再中5个,两战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0%(25投15中)!事实上本赛季中期,饱受伤病困扰的吴前状态起伏不定,7场比赛得分未能上双,本赛季至今场均送出16分,每场2.9个三分球的数据,与上赛季相比有了一定下滑。以至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吴前备受非议,毕竟他在去年夏天的表现太高光,毕竟他是当时中国男篮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外界自然对他有了更高的期待。

事实证明一个健康的吴前,身体里蕴藏着外界无法想象的能量,正如最近两战这般,他就是对手面前一道无解之题。收获两连胜后,浙江距离目前的第八名山东只差一个胜场,以目前浙江队的状态和士气出发,他们甚至有望得到更好的名次。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吴前还得持续输出,就像最近两战这般,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