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4分13板5盖帽!江苏终于有了大唐接班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0日,CBA常规赛第37轮烽烟再战,其中苏州肯帝亚以113-79轻取北控男篮,本赛季4杀对手。此役,吴冠希砍下14分13板的两双,并送出5盖帽!

比赛赛程接近尾声,每场必争的吴冠希,当仁不让,比赛跳球时,上一秒还聊着天的他就力压王征一筹率先争得球权。

首节开打不久,王征低位坐稳了想单吃吴冠希,人高马大的王征这么一挤,空间是绝对够了,但是矮了他足足11公分的吴冠希,愣是跳起来一记江苏大火锅一巴掌就毫不犀利的赠送给了对手。完了?开玩笑,只只是开始。

第二节,冠希又得去单防托马斯-罗宾逊,比他高的王征都防下来了,你又如何?果然,托马斯罗宾逊在上篮儿时,正好被吴冠希逮住机会,一巴掌送给对方一记祝福。过年了,这次我做东,火锅管够。这一管够,全场下来吴冠希就请人家吃了5顿,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土豪,还真是不吝啬。

防守端十分生猛,进攻端更要出色。比如末节,他先是面对张铭浩的防守,一记小抛投先下两分,随后在李原宇一记三分崩筐而出之后,又是篮下的他吧唧一怼,抗开托马斯-罗宾逊就是一记补篮儿轻轻松松得手。

全场下来,吴冠希7投6中得到了14分,此外他还拼下了13个篮板球,并且送出5记盖帽。如果非要挑一点刺儿的话,全场他的罚球仅仅6中2,或许是唯一的美中不足,但好在这样的小刺,瑕不掩瑜。

本赛季截至目前,吴冠希场均数据为9.9分7.3篮板0.9助攻1.7盖帽,这四项技术统计,全部是他的职业生涯新高表现。这其中,1.7记盖帽的也让他排在了CBA联赛的盖帽榜第五位,也是本土仅次于场均2.6记张兆旭的第二位,当初包括郭艾伦、甚至是王哲林在内的不少国家队级别的球员,都吃过他亲手做的大火锅,“CBA樱木”的名号自然也不足为奇。

其实,自从唐正东10-11赛季离开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之后,肯帝亚这边缺少了一位能扛得起重担的内线球员,而本赛季吴冠希的出色表现,显然让大唐的位置有了一个很好的补充,相信如果持续进步,大唐接班人,一定非吴冠希莫属了。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