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踩云追粤”的梦醒了 输得遗憾但并不冤

CBA综合

关注

沈阳晚报 高鸣灏

哈德森超越朱芳雨成为CBA历史三分王、郭艾伦生涯得分迈入5000分、赵继伟伤愈复出赛季首次登场……一切似乎都是为重头戏——辽宁队追平广东队的CBA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搭台暖场。然而,结果却并不如人所愿,深圳队扮演了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的终结者。不过回头来看,输球未必是坏事,它就像一盆冷水,浇醒了还在美梦中一次次憧憬连胜的球迷们。

深圳队从来都不好打。上一次交手,两队的对抗程度就直接升级到了季后赛级别,辽宁队在客场赢得很吃力,仅以3分险胜。再次交锋,深圳队憋着一股劲儿要复仇,加上对面站着的还是卫冕冠军,估计都不需要教练来“动员”。事实也证明,这个对手确实很难缠。这场比赛,输得遗憾,但是并不冤。

早在击败新疆队之后,郭艾伦就直言球队并没有23连胜(当时)的实力,因为这个赛季的人员始终不齐整,能一直赢球更多倚仗的是1加1大于2的合力和咬牙死拼硬抗。如今随着赵继伟回归,球队终于迎来可以全员出战的理想状态,与胜负相比,这或许才是郭士强最希望看到的——手里多了一张王牌,技战术上的选择也会更丰富。

此前接受采访,郭帅一直在强调,从来不在全队面前提起连胜:一来不想因为这件事,让队员背上不必要的心理包袱;二来在终极目标面前,连胜真就不那么重要,毕竟常规赛不是终点,未来还有淘汰赛甚至总决赛。

胜败乃兵家常事,正是因为没能追平广东队的纪录,才给这场失败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让球员可以放下负担,收拾心情总结得失。能取得25连胜,证明辽宁队已经足够优秀,“踩云追粤”的梦醒了,但抬头看看,那个终极目标还需要去实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