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办不到小弟办到了!终结辽篮连胜秘诀是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CBA常规赛第37轮烽烟再起,其中辽宁男篮在主场鏖战四节,最终以112-120不敌深圳男篮,25连胜就此止步。

本场比赛,本来是属于辽篮的一个纪录之夜,得到16分的郭艾伦生涯总得分突破5000分里程碑;命中6记三分砍下35分的哈德森,三分命中数也反超朱芳雨霸占了CBA历史第一把交椅,赵继伟也迎来了282天伤愈之后的首秀,但这些球员的里程碑,全部成为了“里程悲”,造成这一原因的球队,正是之前连续两场负于自己的深圳男篮。

那么,深圳男篮为什么能战胜辽宁男篮?

单从此役来看,辽宁男篮全队五人得分上双,但是得分超过20分的只有哈德森的35分,而深圳男篮这边则有3人(拜克斯34分、贺希宁27、伯顿26分)砍下26+以上的得分,更胜一筹。此外,辽宁男篮出现了16次失误,而深圳男篮相比之下只有10次失误。

纵观整个赛季,在进攻技术统计上的表现,深圳男篮其实并不差。截止第36轮战罢,深圳男篮114.19的场均得分,相比排在CBA第二位的辽宁男篮的114.22并不少;球队场均57.22%的两分命中率,相比辽宁男篮的57.44%依旧不差;而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深圳男篮本赛季命中率高达40%排在CBA第二位,超过了命中率只有37%的辽宁男篮,整个投篮命中率方面,深圳男篮同样以51%略胜辽篮的50%一筹。

虽然场均44.61篮板入账的深圳男篮不如辽宁男篮的场均48.52个,场均20.31助攻同样略逊21.33的辽篮一筹,但是本场比赛,深圳男篮总篮板以41-39领先辽篮,24个助攻也紧追辽篮的27记。而在防守数据方面,本场比赛双方的抢断次数都是9次,而犯规数18次的深圳男篮要比对方少了3次,

综合来看,在稳定火力输出的同时,更少的失误和犯规控制,以及防守的质量保证,才让深圳男篮笑到了最后。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