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近8战7胜!挺进前8后山东目标已瞄向更远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山东商报

1月27日,在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36轮的较量中,山东西王男篮坐镇主场以111:91完成对广州队的复仇,豪取四连胜的同时成功冲到第8名。

在此之前,山东男篮和广州队战绩均为18胜17负。去年11月18日,在本赛季常规赛第13轮的较量中,山东男篮客场以80:94不敌广州队,后者以胜负关系的优势排在山东队之前位列第8。很显然,这场胜利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至关重要,此役注定是一场惨烈之战。果不其然,双方为现场球迷上演了一场肉搏大战,全场比赛哨声不断。全场数据统计显示,两队犯规总数高达65次。

面对来者不善的广州队,山东男篮比赛伊始便陷入了进攻不力的局面,大外援莫泰状态慢热,被对手打了一个15:2。首节战罢,山东男篮以17:24落后对手。不过,今非昔比的山东男篮,在劳模组合带领下迅速掌控了局势,在第二节中段就完成了反超,从此再也没给对手任何翻身的机会。

“第一节比赛我们打得不错,第二节防守松懈,对方对我们小外援防守比较好,受到限制。今天这场球我们打得不是很好,第一节除外。希望队员能够调节状态,打出第一节的水平。”输掉关键之战,广州队主教练胡安难掩郁闷,“现在排名不是特别重要,关键是后面比赛是否能打好,这个联赛客场相对难打,主场的话赢球几率相对高一些,我们之后两场球也是客场,我们会鼓励队员去拼。”

本场比赛,大外援莫泰尤纳斯21投15中贡献36分6个篮板,小外援劳森16投9中得到32分12次助攻。“劳模”组合联手砍下69分。毫不夸张地讲,这已经是这对黄金搭档的常规操作。

本土球员目前呈现出的状态令人欣喜。近8场比赛,山东男篮赢下了7场,每场比赛都有本土球员站出来。本场比赛,“超级蓝领”张春军再一次打出了令人惊叹的表现,他在攻防两端的作用非常明显,在出战36分钟里交出了14分8个篮板6次抢断的出色答卷。“小鲨鱼”陶汉林也展现了不俗状态,拿下了16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在经历了一段艰难岁月后,山东男篮已然走上了正轨,季后赛前景也被看好,然而山东男篮主教练吴庆龙不敢有任何大意,“我觉得现在谈季后赛还过早,因为最少还有10轮比赛,对山东队来讲,回到这个名次上应该来说不容易,前段时间球员情况伤病状态都不好,应该说大家没有放弃,一点点去拼搏,希望我们球员保持这样的势头,每场比赛都要去拼,不管强队弱队,CBA 没有弱旅,每场比赛都要去拼。”

记者田延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