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对话易建联 | 冠军其实是我们一直的追求!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CBA联赛官方网站

本赛季常规赛第23-34轮比赛中,易建联凭借场均21.3分9.9篮板1.1次封盖的表现,荣膺2018-2019赛季CBA联赛“月度MVP”第三期最佳国内球员的称号。日前,CBA联赛官方对易建联进行了专访。

CBA:打职业篮球那么多年,获得了无数的荣誉,现在再拿到这些荣誉时和当初刚开始获奖的时候心态有不一样的地方吗?

易建联:拿到荣誉首先肯定都是非常开心的,也感谢广大的球迷、赞助商对我的支持和肯定,但毕竟是老队员了吧,一把年纪了,肯定不会像小年轻的时候,一有好的表现也好,拿到什么奖项也好,都激动得不得了。

CBA:队里的小队员私下里都叫你“联哥”,你跟队里的年轻球员关系怎么样,会和他们一起开玩笑一起闹吗?

易建联:我想大家通过各种视频也看到了吧,我们生日仪式,我也算是带头大哥了。队里的年轻队员比我们几个老队员年纪小不少,刚刚入队,感觉他们和我们几个老队员一起相处的时候,还是会比较拘谨。我也好,周鹏他们也好,都会把他们当做晚辈,尽所能的去帮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当然,开起玩笑疯起来之后,什么拘谨全都抛在脑后了。

CBA:你觉得一支球队要成为一支强队,除了必须的实力以外,还需要具备什么?

易建联:阵容、实力是最基本的,但是除了这个之外,还需要有优秀的教练、优秀的团队、职业的运作和管理。这些年宏远的阵容一直都有变化,但是成绩还始终稳定,和这些也有关系。当然,还有我们的文化吧,我们始终都有那种敢于战胜一切对手的心态,而且我们在场上非常团结,就像我们的口号“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这也是我们这么多年的底蕴和积累。

CBA:现在广东东莞银行队里很多年轻的球员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对于他们你有什么期望吗?平时会教他们一些经验技巧之类的吗?

易建联:对他们的期望就是表现更稳定一些,为球队多担当一些,球队取得成绩也需要他们有更好更稳定的表现。至于说传授经验技巧嘛,更多的还是以一个老球员过来人的身份,传授他们一些经验,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吧。我希望也欢迎年轻球员多向我们请教,也希望他们能把教练和我们老队员说的真正听进去。

CBA:本赛季广东东莞银行一直稳居排行榜榜首,也获得了半程冠军,全队肯定全力冲冠,你们全队对冲冠做了哪些准备呢?

易建联:冠军其实是我们一直的追求。目前还是常规赛,我们表现还可以,但是更关键更重要的比赛还是在后面,心态上我们还是要摆的更正。今年相比以往,我们在队员引进、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力度都更甚以往,希望我们能够继续稳定的发挥,最后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吧。

CBA:这个赛季你的状态很不错,平时怎样保养身体才能维持高水平的发挥呢?饮食方面会有特别的地方吗?

易建联:老队员了自然要更注意保养啊,更系统的训练、赛前赛后的放松和治疗,这些都是需要的。可能因为自己在美国也呆过很长时间,也知道国外高水平运动员是怎么要求自己的。包括饮食,不能自己随心所欲的追求口味,而是要更健康,更多的蛋白质补充。

CBA:你的空闲时间都会做些什么放松自己呢?假期会给自己安排训练计划吗?

易建联:赛季还是非常密集的,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也就是听听音乐,看看电影,多休息。假期肯定会有训练的安排,但是现在距离假期还早吧,先想着比赛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