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山东缺第3稳定得分点 小丁不在成大问题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李夫杰

主场大胜广州,山东西王男篮在积分榜上坐八望七,形势相当有利。经历了可怕的七连败后,山东男篮迎回“劳模组合”,终于回到前八的位置,的确很不容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果能解决好开局慢热、罚球不准和没有稳定的第三得分点这几个问题,山东男篮常规赛的排名应该不会很差,季后赛前景也值得期待。

好事多磨。在劳森回归和莫泰复出之后,山东男篮一共打了7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6场。事实证明,“劳模组合”就是如今山东男篮最大的法宝,尤其是两人一起出场的二三节,球队具备了和强队叫板的实力。山东男篮现在的问题是有些慢热,莫泰首发虽然可以保证内线优势,但往往打不好开局。昨晚对阵广州,山东男篮开局让对手打了一个17:2,确实让人捏了一把汗。如果对手实力再强一些,山东男篮想逆转恐怕很难。今后是否可以考虑适当让劳森首发,以解决开局慢热的问题。罚球差是山东男篮的老问题了,昨晚全队罚球命中率只有65.2%,尤其是莫泰,罚球竟然是15罚6中,命中率只有40%。一旦到了常规赛最后阶段和季后赛,山东男篮罚球差的问题就有可能成为“定时炸弹”,在日常训练中全队一定要认真练习罚球才行。

山东男篮眼下最大的问题还是缺乏稳定的第三得分点。莫泰和劳森的发挥非常稳定,国内球员的表现却让人有些拿不准。前一阶段贾诚发挥不错,连续得分上双,昨晚他打了21分钟只得了4分,好在张春军贡献了14分,陶汉林拿下16分。张庆鹏上一场得到22分,昨晚三分球7投1中,只得了3分。上赛季山东男篮也有“劳模组合”,但丁彦雨航的发挥相当稳定,这三个得分点构建了全队的进攻体系。本赛季没有小丁,谁能成为稳定的第三得分点就成了大问题。希望吴庆龙能在以后的比赛中解决好开局慢热、罚球一般和第三得分点不稳定这几个难题,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