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拿下季后赛抢位战 失去小丁是他扛起大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山东男篮迎来季后赛门票争夺战的关键对手广州男篮。赛前广州队凭借着胜负关系在胜率相同的情况下硬压山东队一头,排在第八位,山东只能屈居第九。结果在这场关键战役中,山东男篮三军用命,以111-91大胜对手,豪取四连胜。季后赛之路一片光明。

本场比赛山东队首发出战的内线贾诚打了21分钟,拿到4分和7个篮板,虽然得分数据并不出众,不过他这赛季已经成为了山东队内线极为重要的一员。

在四连胜的前两场比赛中,贾诚都以首发身份登场,分别送出了18分12篮板、19分13篮板,帮助山东在客场连克同曦、上海,取得了极为重要的两场比赛的胜利。尤其是对阵上海男篮的比赛,上海队两名外援发挥火热,所幸在关键的第四节,贾诚在内线及时发威。先是接张春军妙传篮下得手,随后又接劳森助攻暴扣拿分。最后才有了劳森的绝杀。

而在上一轮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面对王哲林,贾诚毫不逊色,出战28分钟拿到12分和8个篮板,成为了球队战术体系中非常出色的一个环节。在丁彦雨航和睢冉离队的情况下,这赛季贾诚成为了山东队中国内球员的代表。

尤其是在此前球队外援连续出现伤病的至暗时刻,他是球队内线不可或缺的得分点,此外他的护框能力对球队也很重要。

2010年,出生于1991年的贾诚在山东男篮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因为球队内线人才济济,他被租借到四川队锻炼。在四川队的三个赛季,他不仅帮助四川队拿到了CBA总冠军,在和布莱切的对抗中更是让人看到了他的潜质。和四川队的租约期满后,山东队强烈要求他必须回到山东效力。现在山东男篮的内线竞争激烈程度比起过去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这样的情况下,贾诚本赛季的出场时间比起过去两个赛季还是有了进一步的增长,在球队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

本赛季CBA36轮比赛过后,山东队的战绩终于重回正轨。虽然这赛季少了丁彦雨航和睢冉,但是他们依然将是季后赛中有力的一支劲旅。而季后赛经验丰富的贾诚到时也必将在球队中承担起更为重要的责任。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