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8+25统治内线!新疆换外援计划又被哈达迪动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6日,CBA常规赛新疆队坐镇主场以103-97有惊无险的战胜了来访的上海队。中国男篮的老苦主哈达迪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他的表现让刚刚单外援作战获胜的上海队看到了上一场比赛的自己。

哈达迪今天得到了28分25篮板6助攻的数据,在与另一名巨人张兆旭的对话中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乔治张今天的数据是6分6篮板,还被哈达迪盖了两个。

在亚洲杯的时候我们都知道了怎么打哈达迪,那就是“遛他啊!”但是今天李秋平指导祭出了这个战术之后似乎对哈达迪没有什么作用。

在第三节末还剩15秒左右的时候,哈达迪已经很累了,因为他在本节已经得了9分了,在最后的一攻他似乎已经不想进内线了,在三分线外站住了脚步,在俞长栋接球传给他的之后他没有丝毫的停顿三分出手,而皮球也稳稳命中,单节12分也让新疆队看到了他的决心。连电视解说都说哈达迪发挥这么好是为了多歇一会儿。

但是哈达迪明显不是这么想的,在第四节开始的时候他与曾令旭打了一个挡拆之后顺势扣篮得手,让解说员惊讶:“他怎么丝毫没有累的感觉呢?”

在第三节他有一个镜头也值得我们深思,第三节还说49秒的时候,俞长栋出手不中,而此时内线张兆旭和寂寞大神已经卡好了位置,哈达迪两大步一跨,抢得了前场篮板。他用自己不擅长的左手出手,因为左手离张兆旭很近,造成对手犯规之后他皮球又掉进了篮筐,走在罚球线上的他假装让球上有汗让裁判擦球的同时他为自己换来了10秒钟的休息时间,调整好了呼吸,然后轻松罚球命中。

作为中国男篮的苦主,哈达迪这个“老头子”坏的很我们都知道,但是在与他对位的时候我们可以学习的太多了,在赛后李秋平教练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哈达迪给我们的内线带来了太多的杀伤。”

平时懒懒散散的哈达迪让新疆球迷不理解,但是在关键时刻爆发的他,绝对让新疆打消了再次更换外援的念头。

(肉夹馍)

加载中...